帶了兩個學生去樂業國小參加一個不知名的暑期活動,他們在教室前面玩
  遊戲,我則在後面解著中國時報上的數獨題目「su|do|ku」,後來把
  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快速瀏覽完,並沒有仔細一句一句細嚼慢嚥的消化,
  也完全不需要花費任何精神跟腦力去思考,單純用著像是看童話故事書般的輕
  鬆心情來閱讀。淺井惠麗為什麼會沉睡,白川又為何要攻擊那個中國應召女子
  呢?高橋又在哪時候突然喜歡上瑪莉的?從子夜到清晨,短短的六個多小時這
  些情節又有什麼相互呼應的地方?我也不知道。

    下班後給小樂樂載回家,我站在門口前時她突然說:「你真的很不像老師
  耶。」或許,我是不像吧。一年後,如果我真的為人師表了,那才叫有趣吧!

    睡午覺對我而言是種看似幸福,然而實質上卻浪費的行為,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睡午覺只會越睡越沉,頭也只是越來越重罷了,往往一躺就是三個小時。
  靠著堅忍無比的意志力起身去廁所洗臉,藉著清涼的水來洗淨一身的渾沌,努
  力讓自已清醒。看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書後,我走到陽台望著在馬路上嬉戲的鄰
  居小孩們,五男兩女,有國中生,也有國小二或三年級的跟五、六年級的,一
  個非常奇怪的組合。他們拿著網球跟手套還有球棒,簡化的棒球遊戲,一個投
  手、一個捕手與一個野手,還有一個裁判,只有兩個壘包,一壘跟本壘,看著
  他們歡樂的投球,打擊,跑壘,臉上流露著愉悅與自信的表情,不知道這群無
  憂無慮的小孩是否知道我們的國球又被黑道玷汙而沉淪了呢?

    傍晚在家裡附近的停車場跑步,這是僅次於籃球我最愛的運動,一種需要
  無比的耐力與毅力的運動,雖然只有一個人孤單奔馳,但有略紅偏紫的夕陽、
  昏黃的街燈與微微的徐風陪伴就夠了,路旁的野貓偶爾也會被我驚嚇到而從我
  身邊急速而過呢!經過旁邊的球場時發現阿基跟一個不知名的女性打著籃球,
  不知道是名正言順的女友還是單純友誼的女性友人,抑或,曖昧中的紅粉知己
  呢?我也不知道。他跟小花也應該分手快一年了吧,歲月,終究會沖淡人們的
  記憶與思念的,而我對妳的回憶又需要多久的時間來考驗呢?

    老弟不在家,一個人在房裡一邊聽著張惠妹〈永遠的畫面〉一邊唸著書,
  《教育概論》第七章開始步入重點,唸起來顯得有點吃力,馬斯洛(Abra
  ham Maslow)動機需求階層論裡最後一項的人類需求就是自我實現
  ,我再也同意不過了。

    自我實現以及關於我那夢想,還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