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總是說:「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錢,我想每個人都
  是愛錢的。問題是,錢不是說有就有的。最近在煩惱一個問題,那就是又有人
  找我做直銷了。從大一開始就被朋友找過,什麼永康、NU SKIN、安麗
  ,還有新成立的羅瑞那,甚至是最近的永久,對於這種東西,許多人會認為是
  不好的,總把這種「多層次傳銷」與「老鼠會」畫上了等號。

    找我做直銷的人一直說服我,說這工作很多好,錢又賺的多。這幾天一直
  在思考,到底這種工作適不適合我,當初是因為我認識很多人,所以每一家的
  直銷公司都曾找過我,而會找我的人是認為我的朋友很多,所以很適合這種工
  作。

    每個人的命都不一樣,一樣米養百樣人,有的人含金湯匙出生,有的則是
  含著破湯匙出生,所以我們不必去怨恨為什麼我們的爸爸不是王永慶或是林百
  里。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天生註定會成功,會成為一個月入數十萬的人,那麼
  我不管將來做什麼事情,最後我都能走向康莊大道,所以我何必在大學時期就
  投入這直銷市場呢?如果這工作真的那麼好的話,那大家為什麼不乾脆休學專
  心去做直銷呢?這一直是我為此感到困惑的地方。

    這種工作總是會有一大堆什麼藍寶石、紅寶石經理、鑽石經理等等之類的
  ,他們總是說他們不必工作也可以月入數十萬,真的有這種人嗎?沒錯,一定
  是有的,但是很多嗎?我也不清楚,這就像是你可以說王永慶只有國小畢業還
  不是賺大錢是同樣的道理,那你就會不唸大學嗎?你還不是畢業了以後研究所
  繼續唸,王永慶這種人當然是有的,只不過很少罷了。其實,我沒有試過這種
  工作,我怎麼會知道到底適不適合我,其實我自己也很困惑。人生嘛,就是不
  要後悔,假設我現在投入這市場,或許十年後我將飛黃騰達,也可能我只做幾
  個月後就筋疲力盡了也說不定。

    一直想成為一個文字工作者的我而言,在夢想與現實間,我必須去做衡量
  ,我到底要安安穩穩的成為一個特教老師,有著穩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還
  是說全心全力去創業,去做直銷呢?就像我說的,如果我天生會出類拔萃,我
  以後不管做什麼都會成功,但是如果說我天生註定平凡,那麼我不管做任何事
  情,都是一樣的,問題是,到底我的命運是怎麼被安排的,只有上帝知道。

    財富是人一中當中最重要的嗎?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有人說健康才
  是最重要的,有的人說人生,就是要過得快樂,為了五斗米而折腰,那還快樂
  得起來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不管怎麼說,我想我的夢想根本不是這個,我
  還有更遠大的目標。還是老話一句,這就是人生嘛,選了就不要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