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緊迫盯人,不過向來隨性的我卻也忙裡偷閒,凌晨夜深人靜之時在那
  五彩繽紛的網路世界逗留依然是最吸引我的事情,睡前與美眉講電話已是半年
  來的習慣了。還記得有次因為美眉手機沒帶在身邊而沒接電話,偏偏我要睡了
  卻因為沒跟她說到話而睡不著。

    八點多自己就醒了,突然想到還有資料沒寄給老媽,於是趕緊上網,吃完
  早餐玩玩電腦後就出門去老媽的學校了。一個人在三樓的多媒體教室練習試教
  ,對著空氣大喊教課,模擬講台下有五位學生,後來老媽的同事還有上來跟講
  一些小技巧還有該注意的地方,這些老師們不愧是教了十幾年的老手,整個很
  有經驗,提到的問題都是重點,讓我的試教順利很多。

    中午老媽跟她同事又上來看我試教,職業生活的部分搞了好久,最後終於
  想出流程,精采度不遜色於其他的領域。吃完午餐在辦公室小憩一下,直到美
  眉打電話來才起來,後來帶著耳機與麥克風試教給美眉「聽」,她說聽得都快
  笑死了。沒辦法,現在是面臨人生的重要關鍵時刻,再怎麼也得放下身段啊。

    下午全部記熟了六大領域的試教流程後才回家,先去逢甲買了一支電子錶
  好明天試教與口試時可以偷看時間,天還沒暗人潮還沒出來,在路旁擺攤的攤
  販還沒把架子架好,物品也都還沒放好,不過我發現那些賣小飾品或是衣服的
  老闆娘們的打扮比一中街那邊還來得火辣一點,或許逢甲的購物族群還是以成
  年人居多吧。回家前去了一趟金石堂書店,現在這時刻不可能靠打球來發洩壓
  力,所以只好去翻翻書了。

    吃完晚餐再重頭一次演練一次六大領域的試教流程,最後老媽還幫我模擬
  口試,提供了一些小技巧給我,真的很佩服老媽噢,老師不是亂當的,以前的
  即席演講比賽得名也不是得假的,高招就是高招,雖然暫時的經驗分享很有心
  得,不過真的要馬上學會那些技巧很難倒是真的。

    明天就要上戰場了,即使沒有考上老師,我想也不會非常難過,畢竟現在
  的錄取率真的很低,而且更重要的是,整個教師甄試(筆試、口試、試教)至
  少都經歷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