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了西屯區公所參加兵役抽籤,對於當兵這回事老實說不是很有
  概念,印象中聽人家說海軍陸戰隊是個最殘酷的兵種,小時候也曾看過胡瓜主
  持的綜藝節目,裡面有海軍陸戰隊的表演(結業式抑或成果驗收),印象最深
  刻的就是天堂路那一段,阿兵哥全身赤裸的在碎石子路上爬行、翻滾……等等
  的動作。其他還有什麼跑五千公尺、做伏地挺身、拉單槓、睡墓仔埔一大堆雜
  七雜八的考驗,好像很恐怖似的,其實這些我都不怕,畢竟只是體能上或意志
  力上的考驗罷了,話雖如此,自己心裡倒是想著如果能不當兵的話那該有多好
  啊!多虧阿扁政府的政策,現在服兵役的時間縮短為一年六個月,未來甚至會
  更短噢。至於當兵這回事是不是浪費時間呢?印象中總是聽人說起,男孩藉著
  入軍營當兵受訓,思想會變得更成熟,受訓完畢也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這事實的可能性有多大老實說我也不清楚(畢竟還沒入伍),不過倒是引起我
  另一個想法的出現,如果說男生是這樣的話,那女生呢?女孩到底藉由什麼儀
  式走向成女人,留起長髮?化上妝?穿起短裙?而她們的思想要怎樣才能變得
  更加成熟呢?誰知道(總不可能也叫她們去當兵吧)。

    人總是很奇怪,上整天班會喊累,只上半天班卻又嫌下午無聊。今天下午
  去高堂做復健,手復原的比預期中來得快,每天有都兩支針插在大拇指的周圍
  刺激穴道,不好的話也慘了。其他的時間倒是坐在電腦前度過,對了,我花了
  一點時間把中國時報七月二十四日的數獨題目「su|do|ku」解開了,
  一個非常好玩且要用腦力思考的數學遊戲。
  
    晚上還是老樣子,沒做什麼事情,吃飯、聽音樂、玩電腦。唯一值得提的
  是我把十二磅的啞鈴換回二十二磅,左手總共舉了五十下,做了一百下的仰臥
  起坐,從一樓到四樓來回跑了十趟,換句話說,我爬了八十層的階梯,結束之
  後喝了一千兩百毫升的水,最後坐在餐廳看報紙,不知道為什麼,馬英九跟王
  金平之間的新聞還是我最關心的話題。

    夜晚放鬆心情沉醉在張惠妹〈永遠的畫面〉的優雅旋律裡,與妳聊開之後
  心情變得莫名的好,希望,我們彼此都有個更完整的未來。

    人生,不就是一段持續修行的旅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