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幾乎住在台北,所以沒有電腦玩,不能上網,於是也沒有寫文章
  ,不過腦子倒是積了些東西,乾脆一次全寫出來好了。

    禮拜三跟禮拜四,我去台北參加了國民黨舉辦的「魅力公關研習營」。雖
  然有些課程我不是很喜歡,但大體而言,這次參加這個營隊算是值得的,讓我
  受益良多。體會到了些事情,朋友。俗話說,出外靠朋友,在家靠父母。唐朝
  王勃的詩裡寫道: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林鈺笙名言,多一個朋友就少一
  個敵人。朋友的重要,我想大家都是知道的,尤其在我們進了社會之後,人脈
  更是重要,因為,人脈跟錢脈幾乎可以畫上等號了。不過重點是,怎樣才能有
  良好的人際關係呢?那就是我們必須要有良好的說話技巧與溝通能力。至於要
  怎樣才能有好的說話技巧呢?這些我就懶得報告了,不過我體認到,說話真的
  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
    
    這個世界有兩種人,分別是窮人跟有錢人,窮人佔了百分之八十,有錢人
  佔了百分之二十。不過怎樣才算窮,怎樣才算有錢呢?你就不必問我了,因為
  我也很難定義出來,月入三萬的人比月入八萬的人窮,月入百萬的人比月入十
  萬的人有錢。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一個觀念,要認真的上課,好好的唸書,考個
  好高中,上個好大學,唸一個好的科系,以後畢業了找一份工作。而另一種人
  呢?他們都跟我們一樣,好好唸書,然後進好學校,不過人家畢業了以後呢?
  卻是自己來創業。一個是幫人家賺錢,一個是自己當老闆請別人來幫我賺錢。
  考了那麼多證照有用嗎?王永慶一個證照都沒有。我們只是不斷尋求一份時薪
  更高的工作,時薪一百元來計算,一天八小時,一個月有二十天,那我們一個
  月可以賺一萬六,時薪兩百元,一個月賺三萬二,時薪三百元,一個月賺四萬
  八。但另外一種人呢?他底下有十位員工,那麼意思是說,他一個月有十六萬
  元要發給員工,如果有二十位,那就是三十二萬元發給員工,四十位的話,就
  是要發出去四十八萬元,但是相對的,有越多員工的話,就是越多人幫他賺錢
  ,所以,自己當老闆的話,只是賺更多錢罷了。而那百分之八十的人,終其一
  生只不過一直在幫人家賺錢而已。

    星期五、六、日都在台北。發現到台北真的是一個大都市,有點讓我無法
  想像,在捷運站的時候,我看到整個月台都是人,凌晨時分在大安森林公園的
  籃球場,也全部擠滿了人,簡直是人山人海那樣,星期六瓊斯盃的開幕戰更是
  恐怖,一個小小的室內體育館,人滿為患。待在台北的這三天,突然覺得我好
  渺小,而且尤其在捷運站的那時候,看到整個月台整個車廂都是人時,我似乎
  被什麼震撼住了,不會說,只記得那時候我說:「天啊!怎麼那麼多人。」阿
  狗說他在錢櫃的時候看到南拳媽媽的大砲,又看到林志傑跟陳世念,在大安森
  林公園還看過潘瑋珀,我在台北東區逛街的時候遇到了兄弟象隊的風神,在看
  瓊斯盃的時候,我看到了劉家秀,還跑去跟她合照,她好高,高出我整整一個
  頭,不愧是國家女籃代表隊,她本人好清秀,態度也很親切,真的是超棒的。
  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幾天在台北,多了很多感觸,不過說不出來。走在台北的
  街頭會看到很多名人,但是他們跟我一樣都是人,沒什麼特別的,與其這樣,
  倒不如讓我自己成為一個特別的人。
    
    我命中註定有哪些東西,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會得到什麼,失去什麼,一
  點也不清楚。我現在該做些什麼,我想我是知道的吧!我的閱讀計畫停了很久
  ,要繼續開始看書了,小說也要開始再度動工。很慶幸沒有掉入那愛情漩渦裡
  ,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所以一個人真的還是比較自由自在,發春期明明還
  沒來,幹嘛提早發春呢?嘖嘖。繼續做我該做的事吧。加油,張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