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半打電話叫躁躁起床,掛上電話後卻換自己睡不太著了,然而我知道這樣的睡眠時數實在太少了,所以硬是躺在床上等睡意來臨,第二次醒來時是九點五十分,之後在老媽房間吃早餐,她順便跟我說了一些關於基金理財的事情,雖都已脫離大學生涯兩年,但對於金錢的概念還是太薄弱了,老媽說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人生的第一筆錢絕對是要靠勞力付出的,然而之後就可以用錢賺錢,銀行現在的定存年利率差不多約百分之二,意思也就是說存十萬塊一年的利息也才賺兩千塊而已,不過如果是投資基金的話,只要不要挑選到太差太不穩定的,年利率應該都有百分之十甚至是更多。回房間我也用了網路銀行查詢以前買的基金跟一些國外基金的相關資訊,最後更改每月定期定額的額度並買了一隻JF東協。

  吃完水餃後趕著出門去萬代福戲院看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這部片當初上映時頗受好評,但這部片其實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即使二輪戲院上映一個禮拜了都還遲遲沒有去看,直到最近買了萬代福的電影卡後才來。萬代福戲院推行的電影卡是個很棒的福利,一千元可以看三十部片子,平均下來的話一部二輪片也才三十三元而已,比去書局買團體票還便宜。話說回來從二十一號至今天總共看了六部電影,也太猛了吧,明天還想再去看終極警探4.0(Die Hard 4)或是狙擊生死線(Shooter)。

  看完電影去台中公園看老人打球,十八點後去台中教育大學打籃球,一直打到快二十點才跟老頭、阿德去一家名叫「糖姬」的冰店吃冰,這間店的坪數不大,室內的座位不超過二十位,騎樓不到十個座位,然而生意卻出奇的好,還有一大堆人來店裡說要外帶,我點了一杯五十元的「乳酸天使」,其實就只是可爾碧思冰沙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吃完冰後我們去精誠路上吃大腸麵線,離開前我還外帶一份臭豆腐。

  自從考完教師甄試後每天在洗澡前都會固定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跟舉啞鈴,事實上這真的是一件很無趣的運動,除了只能一個人做以外,最重要的原因應該就是要花費很多的精力跟有貫徹始終的堅強意志力,我想,這應該是這世界上除了跑步以外第二個最孤獨的運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