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男的聖誕節,我目前Msn的暱稱。會用這個的原因是邁入十二月了,
  象徵著聖誕節也快到了,更意味著二○○五年即將過去。這暱稱對普通人來說
  或許不以為意,但如果是村上大叔信徒的人看一眼就明瞭了,這正是村上春樹
  的一部短篇作品《羊男的聖誕節》。

    這是一本故事繪圖本,內容很短很少,一百頁左右,一些些文字夾雜著大
  量的插圖。這本我有看過,當初買給宛靜(我第二任女友)的聖誕節禮物,不
  過說真的故事內容是什麼我一點也記不得了,就像我跟她以前的情感早已隨著
  時光的逝去而不復返,不過這不是重點就是了。

    老實說對於聖誕節的記憶沒有很多,翻了前幾年寫得日記可以發現平安夜
  跟聖誕節當天我都沒有太多的活動,大一因為還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所以情節早
  已不可考,大二好像過得最不錯,跟校隊的學長們去吃大餐。大三沒幹嘛,打
  球玩電腦吧!大四平安夜去打工的店裡幫忙,聖誕節那天中午也有去,然後值
  得一提的是小嫻(我第四任女友)是在這時候認識的。

    這麼回想起來似乎很悲哀,不過我也很習慣就是了,不過沒意外的話今年
  的平安夜應該不會在電腦前度過就是了(因為沒網路啊)。

    羊男的聖誕節。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詞兒。

    羊男的聖誕節。我的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