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知道自己會遭遇到這種情況,更沒想到我也會有這樣不平衡的心態,心知肚明的知道每個人跟我遭遇到同樣情境時,百分之八、九十應該是跟我相同的心態,這正是一種所謂的人性。

  除了在意以外,我想還有更多的妒忌。

  失去生活重心會讓人感到莫名的無力,像是輕飄飄的煙裊裊升空而不知何去何從,漫無目的地隨風飄揚,自己的個性向來不是這樣,因此多少有些許的氣憤跟埋怨,我一直努力的不要去接觸關於那些人事物,盡量讓自己處在一個隨心所欲的境界,當然,話是這麼說做卻沒有那麼容易,然而這一切不愉快的心情在看過林貓寫的《頭七 夜》之後就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快速得讓我感到驚訝萬分。

  雖然我沒有愛,但我也不希望有恨。

  這是一篇很寫實的文章,平淡卻雋永。或許是認識林貓的關係,所以很難想像她的內心是如此纖細與重感情,可能是女人天生向來如此。她用最簡單的話語把情感詳細說出,用真心真意真情構成一篇即使是充滿了悲傷卻讓人不得不歡喜的文章,看的同時差點要落下淚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感動吧!記憶裡的林貓是個外表酷酷、個性大辣辣的女生,我可以想像著她騎著kawasaki打擋車的帥氣模樣,穿著夾甲拖鞋手裡叼著一根菸在貓洞裡然後跟model對望的神情,又或者是在凜冽的寒冬穿著比基尼在校園的操場上奔跑著,當然,這些都只是我自以為是的林貓,可能連十分之一都不到的她。

  生命的價值、親情的聯繫以及人生的未知,我想都比一些東西都還來得重要,我不該在這個時候徒自悲傷才對,這篇文章在我心裡產生了化學變化,彷彿覺得自己成長了,也可以調整心態重新再來面對。

  或許,我可以笑笑地去回顧這一切了。

  突然發現原來我是愛說話的。唸書時班上的風紀股長只要一上台,第一個尋找的目標一定是我,黑板上永遠都有我的號碼,而且還是正字最多的那位。雖然現在沒有風紀股長了,可是我依然愛講話,見到朋友時可以劈哩啪啦的說出一大堆東西,正經八百的阿薩布魯的,就連網誌裡的文章也可以有那麼多篇,不管是無病呻吟還是言之有物,真搞不懂哪來的那麼多字可以打。

  這篇文章應該早就要完成了,昨日午后騎車去學倫家的路上突然靈感乍現,無奈在上課中所以遲遲沒有動筆,現在雖有空閒卻早已忘了當初的感覺。只能說,我未來的人生還是會照著靈感走吧!

  希望我們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