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猴她塗鴉牆的那句話「誰都不可能為了誰改變自己」深感認同,但為了怕有心人士從中作梗我決定大膽修改。

  「誰都不容易為了誰改變自己」或「大部分的人都不可能為了誰改變自己」。全世界六十億的人口我相信有那種會為了誰而改變自己的人,但絕對不是我。

  小猴的朋友說:可以為自己所愛的人改變。如果是以前懵懵懂懂的年紀我還可能會相信,但經過現實生活的殘酷考驗之後會納悶愛是什麼?只不過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東西,只能從電影中、韓劇裡發現它的存在,那是一種崇高的無限幻想,藉由期望它的存在而證明自己想要活著。

  其實我相信有真愛,只不過沒人可以明確巨細靡遺地描述出來。也因為自己沒遇過,所以我後來就再也不說愛了。

  如果真愛易尋,我想張惠妹不會當初從唱〈姐妹〉出道至今還沒嫁為人夫,也斷斷續續談了好幾場無疾而終的戀情。真愛如此簡單王靜瑩陳威陶也不會離婚,賈靜雯孫志浩也不會打離婚官司,伊能靜庾澄慶可能還在一起。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所以我們才得以知道,那更別提我們一般的市井小民了。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統計,民國九十七年有55995對夫妻(平均一天153對)離婚。那到底還有真愛嗎?我對此感到好奇。

  真愛那麼難尋,那我們還可以如此輕易地找到那個愛的人而改變自己嗎?找到愛的人以後再來談願不願意改變這回事吧。

  人都是自私的。所以很難為了誰而改變自己,十來年養成的脾氣習慣我相信可以改,但絕對要有非常大的毅力、決心跟勇氣,有了這些東西之後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馬上達成,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一年還是十年?

  另外有個最大的困難點在於說的比做的容易。舉個我提到爛的例子,多少人知道抽煙酗酒不好,但還不是菸照抽酒照飲,藝人大炳吸毒被抓到三回,哪一次不是含淚說要改變而懇求大家給他機會?多少人口中喊著要減肥,還不是美食當前就食指大動卻都不肯運動。多少人知道這個情人該忘了就是忘不了,這段逝去的戀情該看開就是看不開。

  既然自己都改變不了自己了,還奢望能為了別人改變自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吶。只能說不是說不想改,而是想改卻不一定能做到。這就是所謂的知易行難。

  然而不管怎麼說,「為了誰而改變自己」其實是個錯誤的觀念。

  那個會為了誰而改變自己的人我相信那是愛,但那個只會要求誰為了她而改變自己的人我不認同那是愛,因為她愛的那個人並沒有達到她心目中理想情人的標準,否則為何會要求東要求西嫌棄這嫌棄那?因此她不應跟這個人在一起,是該跟一個完全符合她標準而不需要任何改變的情人。這樣她才是愛他的。

  所以說要任何的改變嗎?只要找到了完全符合自己標準的情人,雙方就都不需要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了。

  所謂的愛,是要愛他的美好,也要愛他的殘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