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活大部分的人都有過。

  台灣的教育制度與家長期望讓大多數的莘莘學子渴望向外發展,說不定有好幾成的年輕人寧願選縣市不選校不選系也要離開家鄉,為了只是要擺脫家裡的束縛、父母的枷鎖。一個人學著獨立自主就從這時候開始的,不管是打工賺取生活費,還是交個情人談場戀愛,抑或佈置一個舒適的房間都是。

  說起我開始獨立過著一個人的生活是在國三,母親為了給我有個較好的讀書環境,於是讓我搬去走路離家裡不用兩分鐘的另一棟房子住,偌大的三房兩廳只有主臥房有傢俱,但東西也不多,彈簧床、書桌、椅子跟一台收音機,其餘就是課本、參考書以及考卷。

  然而那樣的讀書環境對我而言幫助並不大,但那是個人問題,因為天生就是好動不愛唸書,有時候半夜會騎著腳踏車跑去逢甲逛唱片行,或是在自家附近兜風亂晃,然後在營業到很晚的喫茶店買飲料希望能引起店員大姐姐的注意(不過都沒有成功)。天冷或懶得出門就待在家裡看著金庸武俠小說,當然有時候也會很認真地唸書、寫題目為聯考打拼。

  那段歲月的輪廓其實已經很模糊,畢竟年紀尚小根本不懂得享受,可是那種生活作息與環境是一種深層且深刻的圖像,無形之中烙印在我的腦海裡無法忘懷。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都凌晨一點才上床睡覺,不管是在看小說還是唸書,唯一陪伴我的人就是黎明柔。那時她是一個風雲人物,她著名的slogan「非常DJ黎明柔」、「工商服務一下馬上回來」到現在都還能琅琅上口。

  聽音樂的習慣也應該是那時培養起來的,畢竟夜深人靜時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沒有電動玩具卻又不想早早入睡可以做的事情不多,所以也造就今日的我能夠對抗寂寞。當然不可否認地還是會希望有人作伴,但也更確信自己比一般人更來得享受孤獨。

  必須老實說我頗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也注重房間的空間擺設與收納,佈置房間更是我喜歡從事的事情之一,畢竟在外奔波一整天回到家當然會希望有個美麗、舒適的房間可以休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