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東京倒數不到一個月,不是出國留學深造也不是海外旅遊打工,單純出去玩樂,託老頭的福這次終於可以跟著一起自助旅行了(老頭每年都去日本)。小淇問我回不會期待或是興奮之類的,老實說完全沒有,雖然桃園國際機場並不像是我家廚房一樣來去自如,但出國這項行為卻也不會陌生。

  離上一次出國已經好久好遠了,這都得怪罪於我的兵役役期,一年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偏偏很不巧地橫跨三個年頭,零七年十二月入伍零九年一月才退伍。

  想起零七年去美國待了一個月的歡樂時光,我不知道別人的自助旅行是如何安排與計畫,但我總喜歡把那個月稱作為渡假。因為除了遊玩以外,其他時間的活動跟在台灣大同小異,凌晨上個網逛一下批踢踢看一下無名,睡到近中午才起床,下午在球場打籃球,晚上跟朋友吃飯喝茶聊天逛街。一種很像無所事事的大學生的暑假一樣。

  當然那個月我還是跑了很多地方,落腳西岸的洛杉磯(Los Angeles)、舊金山(San Francisco)、聖地牙哥(San Diego)跟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東岸的紐約(New York)、費城(Philadelphia)、波士頓(Boston)、華盛頓DC(Washington, D.C.)跟美加邊界的尼加拉瓜瀑布。

  其實那稱不上自助旅行,剛好有朋友在那邊念書所以食衣住行不需怎麼煩惱。其他出國的經驗就都跟團了。跟團的好處是便宜(除非自助是背包客)不用花腦筋想景點,也不用怕語言不通會迷路走失,但缺點就是無法隨心所欲想玩就玩想休息就休息,更不能早上想睡多晚就睡多晚得一大早就起床。

  我想再去一次巴黎、紐約跟曼谷,並在那裡待上一陣子。不是在那個國家走馬看花而是在那個城市渡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