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書店對我而言一直有著某種程度上的意義,尤其是座落繁華台北都市的誠品書店。最有印象的是敦南店與台大店,雖然不是道地的台北人,不過每當上台北有空時絕對會走上幾遭,那裡是我與朋友約定見面的最佳地點。不敢說自己多麼有文學氣息,不過跟許多時下年輕男女比起來,我算是愛看書的了。當然,每個人喜愛的方向迥然不同,熱衷的東西大相逕庭,有人喜歡文學小說,有人偏愛流行時尚,有人關心政治時事,如此大膽斷論或許有失公平,欠缺公道。

  一直很喜歡去誠品敦南店,除了裝潢華麗空間寬敞以外,最吸引人的還是二十四小時的營業時間,記得第一次拜訪是老弟帶我去的,那已是凌晨該入睡的時刻,不過踏入時馬上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人山人海這形容詞或許很粗俗,不過卻是最貼切的了。台北不愧是全台的第一大都市,科技發達資訊流動快速,人們富有求知的積極慾望,誠品敦南店就能證明一切,當然,在這裡的人不全然是這樣,對他們來說或許只是一個可以暫時小憩的地方,或許有的人剛從夜店裡出來準備下一個活動,有的人單純睡不著出來晃晃也是有可能的,不管怎麼說,三更半夜之時卻有上百人在同一個地方翻著書,那也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了。

  脫離學生生涯,下次再度光臨敦南店也不知道是何時了。時空轉移,台中我常去的有三家,分別是中友店、龍心店與新光店。並沒有沒有特別喜好哪一家,大部分來說我反而不是專程為了去誠品書店而去,但只要一逛百貨公司,那麼那裡一定會是必到的,沒什麼特別的原因,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就像有的人喜歡吃麵,有的人喜歡吃飯。話說回來,全台灣的誠品書店除了敦南店最具有特色之外就屬於中友店最讓人有印象了。那個環形書櫃真的很特別,一整面牆的書就豎立在眼前,除了壯觀,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如果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