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曾說我是個很好的飯咖,因為我不會要求太多,人家說吃什麼我就吃什麼。不會嫌說吃麻辣火鍋身上會有味道很臭,不會說我正在減肥不能吃烤肉吃到飽,這個不行那個不想。

  後來在生活中對於很多事情我也建立了同樣的行為模式。

  我把那些稱之為休閒活動,而這個休閒活動是拿來打發時間用的,不需要有特別的意義或是目的。就像我特別喜歡看電影,但不是想要成為專業的電影達人,我的電影理解程度不高,所以不必了解劇情表達困難度在哪裡,不用知道導演的拍攝手法,不用鑽研編劇群組的好壞,甚至演員詮釋的技巧如何,我的電影理解程度低,所以只在乎看這片爽度夠不夠即可。一部電影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一個下午就過了,一個夜晚就過了。

  所以後來朋友的邀約我並不會排斥,因為我把它當成一種活動來進行,是個不用建立在特別意義或是目的上的活動,是來打發時間的活動。所以人家約我去衝浪,雖然不會衝我照樣跟,人家約我打高爾夫球,雖然只喜歡打籃球但照樣跟,人家約我看演唱會,即使這個團很不熟照樣跟,人家約我跑馬拉松我不怕鐵腿照樣跟。

  重點不在於這個活動,重點在於是跟朋友們的聚會。所以跟三五好友在一起即使坐在星空下什麼事情都沒做依舊會覺得很有趣,或是在牌桌上打牌也是很有趣,在夜店喝酒一樣很有趣,在球場上打全場依舊很有趣。

  我想這就是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