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點站哨到四點,利用這段時間把《天使與魔鬼》看完。早上補眠到八點半後起床,由於是週末再加上梯間的關係,所以連一般中隊也變得很悠閒,於是沒什麼事情就待在辦公室裡,俊文學長把電腦的IP位置給更改過了,所以現在又可以上MSN、批踢踢或是登入無名帳號了,不然真的很難想像這種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用完午餐先看了一下報紙,之後才回寢室睡覺。下午起床後協廷學長教我尿檢的相關事宜及注意事項,之後我才做自己的事情。十六點我們去打籃球,扣掉安全士官剛好有九個人,所以分成三隊打三打三,我跟協廷學長還有得文一隊,我跟得文配合的還不錯,他會找時間找機會空切進入籃下,他的跑動方式跟別人一隊時或許沒什麼用,但遇到以傳球為優先考量的我來說,他根本是如虎添翼,我的傳球時機可以恰到好處,人到球到,再加上防守者的防守觀念以及移動速度都不好,所以他總是可以輕鬆得分。

  打完球後去洗澡,之後才吃晚餐。十八點時換我站哨,中間跑去看一下SBL,台啤非常可惜地以兩分之差輸掉第五戰,陳志忠防守手段骯髒,但他的防守功力卻也真的很好,彷彿像是口香糖似的緊緊黏著林志傑,讓他要接到球都很難,不過這才是真正的防守啊。當然我也利用這四個小時的時間把藤井樹的《寂寞之歌》看完,說真的一樣都是知名的網路作家,但藤井樹就是比九把刀少了幾把刀(縱使他成名的時候九把刀還不知道在何處),或許是因為藤井樹寫的範圍都侷限在愛情裡,所以最後就變不出什麼把戲,藤井樹還在序裡大方坦承這是吳子雲的故事,然而整個故事的精彩度卻不如同樣也是柯景騰的親身故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能就如同書名《寂寞之歌》般的寂寞吧,藤井樹的故事較詼諧、負面,容易讓人感傷,雖然說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同樣不是有個美好的結局(他也沒有跟女主角在一起),但整個故事給人的感覺卻是正面正向的,會讓人感恩感激,至少對我而言,我喜歡九把刀傳達的這種美好氛圍。

  二十二點以後上樓跟哈尼講電話,講完才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