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馬拉松後我相當興奮,跟林鈺笙約好下次一起跑太魯閣。他說去比賽順便去玩,他問:「你去過太魯閣玩嗎?」我回那當然。他接著問:「我不是指跟家人喔,是跟朋友。」

  沒有,我不曾跟朋友去過太魯閣玩。原來林鈺笙跟我一樣,覺得跟家人一起出遊不有趣,因為跟朋友一起玩樂的感覺又不一樣。

  我想這是相當多年輕人的通病,並沒有很喜歡跟家人一塊出遊,有邀約的話總是把朋友擺在第一順位。這並不代表我們跟家人感情不好,我跟父母很好,林鈺笙他也是。但我想長輩跟晚輩之間還是有一道隔閡存在。好比跟長輩出遊說話的方式以及行為可能得小心了,不能說髒話,不能說關於顏色的相關話語,或許得比較正經不能亂開玩笑。

  我不認為這是一種代溝,卻是生活模式以及思想觀念上的差異。就像平輩跟平輩也有合得來或是合不來的吧,同樣是年輕人,有的人頻率就是對有的人就是不對,所以你也不會跟不對的人太多往來,不是說不喜歡他,單純話不投機無法契合而已。

  所以跟父母出遊就是這種感覺,他們可能會念你哪個行為不對了,嫌你哪個想法錯了。正因為他們是長輩我們是晚輩,兒女怎麼可以對父母言語不敬亂開玩笑呢?倘若父母不計較這些,對待的方式跟平輩朋友較雷同,不唸東不唸西,不指責來不指責去,我想很多家庭的親子關係應該會更融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