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籃球迷,不單只是NBA迷,更不是林書豪迷。

跟籃球有相關的我都喜歡,我打籃球,也看籃球,更關心籃球的大小事情。當然,我不是極度沉迷走火入魔,但跟一般人比起來我確實很關注籃球,所以說我不會特地凌晨爬起來看NBA的現場直播,或是像許多國內的迷姊迷妹一樣場場跑SBL現場並加入後援會,但我每天固定收看NBA官網的重點賽事報導以及每日好球剪輯,我也會上批踢踢的台灣籃球板注意SBL的賽程以及戰況,還有旅外在對岸打CBA的台灣球員表現。我也看過UBA的現場,HBL的現場,更跑過全運會看籃球比賽。

大家都喜歡小人物默默無名成為英雄的事蹟,否則好萊塢的超級英雄片(好比鋼鐵人、雷神索爾)明明就很沒有深度與內容但依舊賣座,歸功於媒體的大幅報導與炒作,結果大家開始都要攀關係,突然冒出一大堆人上傳球賽照片,打著準備看尼克隊比賽的塗鴉訊息,男生就算了,畢竟台灣的男生或多或少都接觸過籃球幾年,灌籃高手也陪我們成長。但是突然多出一堆女性球迷就讓我感到迷惘了。

我從來不知道這些女生這麼喜歡籃球,或是關心籃球,不過或許我該這麼說,她們不是籃球迷,她們也可能不是NBA迷,她們只是林書豪迷。畢竟林書豪身上留著台灣人的血,那是一種歸屬與認同,即使他是美國籍,但對我們來說我們都會把他當成台灣人,因此他成為了台灣之光沒錯,我們支持台灣之光也很正常,就連這個家裡沒有第四台沒有電視數位盒的我都會因為林書豪而特地找地方看現場直播了,那麼那些家裡就有電視轉播可以看的女生當然會看也極為常理。

不過我納悶的是這個賽季打完,當林書豪的成績穩定了,尼克隊戰績有輸有贏,媒體不再大肆報導了以後,還有多少人會像現在一樣關注他。想當初他被小牛隊邀請去打夏季聯盟跟John Wall對決的比賽剪輯我就看過了,他首次在NBA披上勇士隊的戰袍上場的影片我也看過,還在往後的勇士隊的highlight裡尋找他的身影。

會有多少人因為林書豪而喜歡上籃球呢?我不知道。會因為林書豪開始注意尼克隊,因為尼克隊注意其他隊,因為其他隊認識其他NBA球星,因為NBA也開始關注國內籃壇?

事實上還有很多台灣之光吶,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等,那高爾夫球界的曾雅妮呢?或是打網球的盧彥勳呢?之前超級馬拉松的好手林義傑呢?為什麼那些人不支持他們,或是清晨爬起來看他們的轉播賽事,在塗鴉牆寫著關於他們的比賽概況或轉貼他們的影片、新聞連結。

其實都是媒體炒作罷了,這更讓我覺得盲目跟隨眾人真的是人類的天性。拭目以待吧,林書豪的熱潮褪過後還有多少人每天瘋狂林書豪,可以凌晨爬起來看現場直播,然後在塗鴉牆文字轉播賽況。

我不是林書豪迷,也不單只是NBA迷,我是籃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