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球迷不是從一日球迷當起?

我認識兩個學姊,她們當初是高師大校女籃,非體保生卻打過UBA甲一級,跟我身邊的男性球友比起來(扣除先天生理條件),觀念跟技巧真的是好太多了。她們本身就很關注籃球的事情,還會去看HBL女籃的現場比賽,印象中我們好像也曾一起去現場看過SBL。她們塗鴉牆發布關於林書豪的動態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吃驚。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看熱鬧沒有不好,這是一種休閒娛樂,但是我擔心的是看熱鬧只是看一段時間,只是因為大家看所以我跟著看,大家說林書豪所以我也得提提林書豪,那太沒有自己的風格了。看看朱學恆,他自己就很有自知之明,沒有在粉絲團裡褒貶林書豪或是扯到NBA,他知道自己對籃球不感興趣。

藉由林書豪而注意到籃球,甚至喜歡上籃球那很好啊,因為他是台灣人而支持台灣之光幫他加油打氣也很棒,那是一種歸屬與認同,我自己也為林書豪感到驕傲,他證明了基因不是問題,環境才是重點。

所以說,要支持台灣之光很好,那也順便幫其他的台灣之光一起加油吧。不要媒體退潮了就跟著不談論他了,不要因為尼克隊沒進季後賽了就不看NBA了(當然我希望他們能夠晉級)。美國籍而有台灣血的林書豪都會支持了,那為什麼不支持都是台灣人在打的SBL呢?身邊有朋友不喜歡SBL,認為他們只會抹髮臘抓頭髮,可是還是有很多認真的好球員啊,許致強、陳順詳、吳永仁……等等的啊,璞園的那群小朋友依舊很拼啊,旅外打CBA的林志傑、李學林也是很威啊,其實都是可以一起支持的。

現在下評論言之過早,因為無法得知他們會支持林書豪多久?還會熱血地凌晨熬夜看轉播比賽多久?還會轉貼林書豪的影片多久?我單純希望有更多的人因為林書豪而關注籃球,而不是因為林書豪而只關注林書豪罷了。

哪個球迷不是從一日球迷當起?就只怕真的是一日球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