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講一個故事。

有一個人能量值在-2,不過身邊的人能量值都比他更低,好比-10、-20甚至-100之類的,試問這個人會覺得自己是個負面的人嗎?絕對不會,他會覺得自己相當正面,即使他剛好認識能量值10的人,他也不會覺得他們彼此之間有什麼太大的差距。

但如果今天有個能量值100的小伙子出現在他身邊,那麼差異性就出來了。這個能量值100的小伙子對他說:「你是個負面的人,你的能量值是-2。」如果他回:「我知道我是-2啊,但那又怎樣,甘你屁事啊。」我覺得這樣很對,的確是那個小伙子太多管閒事了。因為人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坦然接受自己就是個負面的人並不會怎樣。

但如果這個能量值-2的人反駁他說:「誰跟你負面了,我的能量值明明就是2。」雖然-2跟2只有4個單位的距離,但我會覺得這個人很可憐了,因為他居然以為自己是個有正面能量的人。」

如果我今天是這個能量值100的小伙子,那麼這個故事會很不公平,因為我太自以為是並且用主觀意識來評定他人。但如果今天是一個旁觀者站在第三人的角度來說這個故事的時候,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