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晚風吹徐,枝葉飄逸,四周安靜得出奇,房間裡只剩下床頭音響的喇叭傳來的爵士樂,電腦主機風扇的運轉聲,以及我內心的哭泣聲。平時在街上流連忘返的流浪狗不知道為什麼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抬頭仰望天空,月亮被稀疏的烏雲遮住一大半,街上的路燈依然孤單佇立著,像是這街道的守護神似的保護每個經過這裡的人們,雖然偉大,卻也孤獨,跟我一樣,沒有人作伴。可憐的傢伙,我心裡咒罵著自己。

  腦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出現,一閃即逝,像是閃電般地迅雷不急掩耳,心情突然鬱悶了起來,索性放棄腦中的思緒,我穿起夾克,拿起桌上的鑰匙準備出門,我想騎車去逛逛,看看是否可以藉著這夏夜晚風洗淨我一身的哀傷,不再沉淪。凌晨兩點時分,街道上的店家招牌燈已熄,擁擠的人潮漸漸散去,三三兩兩的人們讓這街道更顯得冷清與寂靜。從酒吧出來的人們似乎還意猶未盡,邁向下一個目的地準備繼續狂歡。稀疏的人群在唯一還沒打烊的鹽酥雞攤販前,準備好好伺候飢腸轆轆的五臟廟,突然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地發出聲響抗議著,我想停下車來買點東西,後來又作罷。我想到這飢餓感再怎麼痛苦也敵不過我心破碎的哀嚎。這世界,總是充滿著太多傷悲,太多讓人無法預料的事情。漫無目的地閒繞並沒有使我的心情好轉,夜已深,大地萬物睡去,我是否也該放慢步伐呢?我收起一身零落的思緒。回家吧。我說

  我拿出鑰匙小心翼翼地把門打開,再關上,深怕吵醒熟睡的室友。我像隻零活輕巧的貓,不帶任何聲響地快速進入我的房間,輕輕地關上門。夜深人靜的三房兩廳,我的房間就像個與世隔絕的小天地,在這裡,我就是唯一。我打開書桌上的檯燈,望著電腦螢幕發呆,精神似乎有點恍惚,雖然我早已進入大學就讀,不過我卻成了名副其實的夜貓族,挑燈夜戰拼聯考的景象彷彿就在眼前,歷歷清晰。我打開抽屜,拿出日記本,我決定把我的心情化成文字,紀錄下來這一切。



    20040713

  今天,是毛怪逝世兩週年的忌日。我選擇在這天最後一次寫下有關於他的所有事情,而那些過去的回憶也將會隨著今晚……沉澱。他的死,對我到底有沒有影響,我根本不知道,或許有,也或許沒有。他的死就像是太陽似的,升起、落下,再升起、再落下,一切的一切都是大自然正常的現象,有著一定的規律可循。我沒有哭,不要說我冷酷無情,因為根本沒有哭的必要,難過的心情,憂傷的情緒,跌入無底深淵,我比任何人更不敢相信他就這麼離我而去,眼淚是不爭氣的東西,哭泣是弱者才會有的行為,沒有眼淚就代表我快樂嗎?根本是狗屁一通。因為,我的淚水早已乾枯,到最後,我根本分不清楚我是快樂還是不快樂的,因為,我的感情早已麻木。或許就像兩年前他說的那樣。這一切都是命運,我們不必怨,也不須恨,因為,這就是人生。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可以清楚地想起那深夜,我們在大度山上看整個台中市夜景的情景,他手上拿著點燃的DUNHILL,卻不抽上幾口,任由那白煙裊裊上升,我看著他發呆,他則是望著台中市發呆。我問他在幹嘛,他沒答話,聚精會神地看著整個山下,儼然像個得道高僧。最後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朝著天空大喊:「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人生。毛怪的這句話,竟也變成了我的人生格言。

  我被他影響太多了,才導致我變成一隻冷血動物,一個理性大於感性的人。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如果沒有他,我很難想像現在的我究竟是什麼樣子,雖然很慶幸地認識他,不過有時候我總是想,為什麼要照著他的步調來過我的人生呢?我不是他的傀儡,更不是他的影子。我只想做我自己,衷於原味。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寫完最後一句話後,我把日記本闔上。希望在當我蓋起本子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能夠重新開始,拋開有關於毛怪的一切,開始一個全新的生活,完全一個屬於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