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上床睡覺之前,翻了張大春的《野孩子》,一看欲罷不能。張大春真
  的好厲害,這部小說讓我想起了《少年大頭春的生活週記》,那是我在國小還
  國中就看的小說。那時候只覺得很好看,可能是年紀小的關係所以並沒有想很
  多,現在才發現,人家有著一定的實力,絕非浪得虛名。雖然《野孩子》我還
  沒看完,只看了前面幾篇,但我馬上知道,這就是好看。這部小說的風格,老
  實說不太像是文學作品,用字遣詞非常口語化,沒有多餘的場景描述或是內心
  白描的部分,不過我敢說,現在年輕人看的網路小說,沒有一個比這還吸引人
  的。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遜腳,內容沒有人家棒,想像力也不夠豐富,基本的
  辭彙懂得也不多,文字的駕馭能力或是敏銳度都差人一大截,難怪,我現在還
  是只能在網路上苟延殘喘,自以為的寫著不入流的東西。是的,我一點都還不
  夠強。

    早上起床去苗栗,老弟睡過頭了,所以我也晚去火車站沒有跟杰翰碰頭。
  舅舅搬了新家,請大家吃飯,一家在郊區不過卻還蠻特別的店,吳宗憲還有康
  康都曾經去過,佈告欄貼著他們的照片,可能是「食字路口」的錄影吧!我心
  裡想。

    下午五點半就回到中壢了,發現沒人在家,我猜林鈺笙去打球,原本想去
  找他的,還沒出門他就回來了。晚上跟他去吃晚餐。回家看SBL,不是台啤
  隊打不好,而是裕隆隊真的太厲害了,陳信安去了一趟美國真的變得好猛,根
  本沒人守的住他吧!

    今天晚上在家裡寫了好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