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一度還以為,你可能是二十六、七歲的老頭子了,沒想到你居然年
  紀比我還小,但心智年齡卻來的比我成熟,看樣子我必須檢討了。

    首先,我必須感謝你的分享,就像人家說的,「朋友,是一本一本的好書
  。」我們可以從書上學習到許多知識,更可以從朋友身上體會到更多的大道理
  。看了你的文章,更讓我了解到,我還真的是個再幼稚不過的毛頭小子。

    就像你所說的屌,我完全舉雙手贊成且拍手叫好,我想,這就是程度上的
  差別吧!當然,你也不能否定我對於屌的定義,因為定義這種東西,只能說是
  認知程度上的差別罷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可能因為成長背景、教育程
  度,或是生長環境的不同,不管是先天上或是後天上的培養都有所影響,套句
  俗話就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我程度不好的緣故。我非常
  贊同你所說的「付出」,最簡單的關心,最簡單的在乎,最簡單的付出,就是
  屌。實在是說的太棒了。

    突然想起「屌」這個字其代表的涵義,翻開家中唯一一本的字典,「遠東
  國語辭典」裡面寫著:屌,ㄉㄧㄠˇ。名詞,男子的生殖器。然而現在這個字
  我們大部分都應該用來當形容詞吧!但雖然是形容詞,那我們該如何去解釋它
  呢?

    那個樂團的吉他手彈得很屌,這裡的屌應該是說很棒,很厲害的意思,我
  想,大部分的人對於屌的解釋應該都是以這個居多,沒人會反對,其實連我自
  己也都這麼想,因為那個人很厲害,所以顯得很屌,我們會對他說出「屌」,
  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到,所以佩服他。

    但是今天我對於屌又有種更新的體會,那就是尊敬。一個辛苦工作的母親
  獨立扶養小孩,夜深還必須說故事給他們聽,陪他們入睡,沒錯,這是屌,但
  是換種說法,這是偉大。一種發自內心真誠的感動,除了欽佩,還有肅然起敬
  的感覺,沒錯,這種屌,是尊敬。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算很成熟,當然,沒有一個對照組來比較的話,自己
  空口說白話都沒有用。跟比我幼稚的人比,我是成熟的,跟比我成熟的人比,
  我是幼稚的(不是廢話嗎?)。我想表達的是,我目前楚於一個尷尬的年紀,
  過著矛盾的生活,楚於像是大人又像是小孩子的階段,我很平凡卻又不甘平凡
  ,有時會覺得自己有雙重性格,就是說外在的我與內在的我之間的差別有點天
  南地北。

    繼續以屌為話題來討論,因為現在的我,我只想到這樣,所以我認知到的
  屌,不管是籃球高手,或是傑出的鼓手,在我眼裡是真的很屌,或許我很幸運
  地出生在一個家境富裕的家庭,有著愛我的父母,生活週遭的朋友也都是很單
  純的學生,因此,我忽略了這些最平常也最正常的小故事。

    或許是心中有專注的東西吧!所以顯得在乎與關心的事情也會偏向自己的
  所好。我很喜歡打籃球,所以在我眼裡,張智峰那黏人的防守功力、陳世念寬
  廣的傳球視野以及田壘越來越像NBA的切入扣籃,他們在我眼裡,都是真正
  很屌的人。不過就像我前文提到的,這真的是程度上的差別,顯得我還比較小
  孩子吧!

    總而言之,現在我對於屌又有更新的體會,謝謝你的分享。大家一起努力
  成為最屌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