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電腦到兩點才上床睡覺,早上九點五十分的鬧鐘,整理好東西之後搭公
  車去了車站,坐了十點四十分開往中壢的國光號,在車上看了一部不知名的美
  國電影,還蠻好看的。到中原的時候都已經快一點了,所以也沒吃午餐就直接
  去系上開會。雖然拿到了畢業證書,不過某種形式上還是可以稱為五年級,我
  們每個月必須返校座談一次,向系上教授報告一個月來在學校實習的情況。

    看到了老同學,好像在開同學會的樣子,不過有很多人我見到了也沒有打
  招呼的慾望,依然一個人孤立地坐在角落。今天的實習心得分享,突然多了某
  些感慨。記得藍悅瑄曾經跟我說過,實習的時候其實不需要太在意或認真,她
  說實習的時候跟考上教師甄試當正式老師根本是兩回事,意思是說就算在實習
  學校打混摸魚,只要不要太誇張且有拿到實習學分,考上教師甄試之後又是海
  闊天空重新來過,潘惠敏很擔心我在學校的狀況,認為我這種懶懶散散的痞子
  個性會讓上面的師長留下壞印象,老實說自己倒是不這麼認為,總覺得自己有
  著某方面特殊的天份,可以輕易地拉近人心,不過老師說得也很有道理,現在
  這社會大家都很做作,表面上跟你拉拉扯扯嘻嘻哈哈,私底下在背後又是如何
  給你評價,完全根本不知道。所以,下禮拜的目標就是努力扮演好實習老師應
  有的角色,第一個要做的就是每天要有好的精神,這樣上班才不會想打瞌睡。
  第二個就是好好努力唸書,否則到時候沒考上教師甄試,那麼現在打混摸魚也
  完全沒用了。再來我想說的是,親自去學校實習接觸過學生之後,發現在學校
  學的東西根本沒什麼用(不過我也沒學到什麼),雖然潘惠敏在德國念了十年
  的書,不過我認為她那套理論遇到了特殊學生也只有束手無策的份。

    下午結束之後跟林鈺笙還有阿狗去打球,自從手受傷之後到現在,已相隔
  了四個月之久,默契上有小小的生疏,不過還是連贏了很多場比賽,最後遇到
  了一個疑似以前是新榮高中(現今吳鳳學院)的先發體保,完全只有被宰的份
  ,不過我守的還算不錯,至少都有跟到位,也犯得到規,跟小阮比起來,感覺
  還是有個層次上的差別就是了。

    打完球我們去吃晚餐,聊了天,晚上逛逛人潮依然擁擠的美食街,最後去
  阿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