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知道自己將要死的人,他的腦子正在想著什麼,家裡的父母妻小,公司未完成的工作,還是說現在才在懊悔自己荒廢的人生,放蕩不羈的日子,還有著許多未完成的夢想等著去實現,可惜,一切都來不及了。那我呢?我會想些什麼呢?

  夜幕低垂,繁星點點,閃閃爍爍,月亮像是被發放邊疆的將軍孤身高掛天空,今夜冷風颼颼,寒氣逼人,街道上冷冷清清,空無一物,顯得特別地蕭條,一種說不出來的沉默感包圍著整個世界,大地萬物睡去,猶如死城般的寂寥、冷清,讓人想起我的死亡之日。
  
  沒錯,我快要死了。
    
  月光瀉進窗內,灑滿了一地,屋內一片寂靜,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索性坐起身,觀看四周。這個我所熟悉的房間,今夜將是我與它相處的最後一夜。

  「怎麼了,睡不著嗎?」女友爬起身看著我問。

  「嗯。」我點點頭。

  「心情不好嗎?」

  「沒有好,也沒有不好。」

  「噢。」

  「我愛妳。」我親吻著她。

  「我也愛你啊!」

  「妳知道嗎?天亮,就是我的死亡之時。」

  「你開玩笑的吧!」她眼睛睜得大大的,一臉不相信的表情。

  「是真的,我老早就知道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這種事我沒有那個必要跟妳開玩笑,妳說對不對。」

  「你騙人,你騙人,上帝為什麼要讓你離我而去。我不想失去你,你死了,那這世上還有什麼值得我留戀的。」她靠在我的胸口上哭泣。

  「別這樣,是我自己選擇的,五年前我就決定這麼做了。答應我,我死了,妳一定還會好好活著。」

  這是一個五年之約,我與死神之間的約定。我想要寫小說,可惜我並沒有壯士斷腕的堅毅決心,導致自己停滯不前,無法更進一步。五年前,我經由朋友的介紹,認識了一個古老神秘宗教的巫師,透過一些儀式讓我跟死神見面。

  「我想獲得更多的力量。」我對死神說。

  「獲得更多的力量,哪方面的力量?」

  「寫小說的力量。」    

  「呵呵,可惜我不會寫小說耶!」死神笑著說。

  「那不然這樣好了,我希望能夠選擇自己生命的期限。」

  「唔,你是認真的嗎?」

  「是的。」

  「好吧,那我給你五年的時間,可以嗎?」死神問。

  「沒問題。」

  「請記得五年後的今天就是你的死亡之日,到時候我會主動現身找你。」

  「嗯。」

  我想寫一部有關於死亡的小說,可惜,我活得快快樂樂、無憂無慮,過著單調、毫無變化的日子,一個渾渾噩噩的人生。我想寫出更真實的感受,能夠確確實實地描寫出那種感覺,所以我選擇了這種讓自己更靠近死亡的辦法,將自己推入死亡世界,盡量地悲傷、難過,壓力達一個極限,或許我就能有所突破,獲得前所未有的力量。可惜,天不從人願,我依然是上帝手中的玩偶,一切事物我想的太過於美好,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眨眼,就從我指間流去,我得到了什麼,根本沒有。

  「再見,大家,再見,世界。」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