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唸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好朋友,他是個很瘋狂的人,所以我自己私底下都叫他「crazy monkey」,中文則叫做瘋狂猴子。說實在的,瘋狂猴子長得還蠻帥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不過有些人倒是不這麼認為,說他皮膚太黑,像原住民,又說他臉太瘦有黑眼圈,像吸毒犯,其實我自己覺得還蠻像的。瘋狂猴子某些角度看起來像日本有名的R&B歌手平井堅,不過從以前到現在只有我自己認為而已。

  瘋狂猴子人很風趣很幽默,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只要靜靜地坐在旁邊看著他,聽他說話,那些不好的心情都會不翼而飛,彷彿隨著空氣蒸發在這個宇宙中。瘋狂猴子有一種很神奇的魔力,他可以輕易地讓人捧腹大笑,笑得合不攏嘴那樣,他也可以讓人一直處於發笑的狀態,讓人笑到肚子直喊疼,下巴要掉了的神奇法術。為什麼瘋狂猴子可以輕鬆地化解緊張的氣氛,把歡樂帶給大家,成為大家的開心果呢?根據我的觀察,瘋狂猴子並不是那種所謂的講笑話高手,厲害的人並不是靠講笑話來娛樂大家,而是他本身就是個笑點。瘋狂猴子敘述事情的時候,有一種屬於他自己的風格,我模仿不出來,可能是他那種本土道地的台語調調吧,還有他的肢體動作與臉部表情,所以讓人覺得很新鮮,很特別。除此之外,瘋狂猴子還有一項專長,那就是模仿他人的能力,他會先找出那人的特殊動作,或是講話的習慣,之後刻意誇張化加以突顯來達到那笑點。所以,他總是可以很輕易地讓每個人放聲大笑,我想,他那種巨細靡遺的觀察能力與維妙維肖的模仿能力,是任何人也學不來的。

  瘋狂猴子之所以叫瘋狂猴子,正是因為他很瘋狂,常常做出讓人咋舌的行為與舉動,他常常半夜兩三點,然後一通電話打來,就載著我從中壢騎車到北投去泡溫泉,有時候則是跑去陽明山看夜景。我們也曾經打了一整夜的麻將之後,隔天早上八點又跑去系籃練球,他更厲害的紀錄是連續三十幾個小時在牌桌上度過。瘋狂猴子也曾從晚上十點工作到隔天的凌晨四點,然後六點繼續另一個工作,不過中間那兩個小時睡都沒睡。不過讓我對他最佩服的事情都不是這些,他曾經跟人家打賭說他敢吃下一條活生生的蛇,大家都不相信他敢,於是大家開始下注,賭金越來越高,那時候整個宿舍的人都跑來圍觀,賭金甚至高到將近三萬多元吧,後來他為了那些錢,竟然打腫臉來充胖子,就跑去中壢夜市買了一條蛇回宿舍在大家面前把蛇吃了。

  瘋狂猴子其實還有許多瘋狂且英勇的事蹟,不過我就懶得再說了。我朋友曾經跟我說,其實最瘋狂的人不是瘋狂猴子,而是我。他們說,會做這些白痴、無聊且瘋狂的舉動的人只有瘋狂猴子,他們可以理解,不過他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我會跟著他做這些白痴、無聊且瘋狂的事情呢?所以說,真正瘋狂的人其實是我,不是瘋狂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