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在別人面前剖析自己,我究竟可以多坦白?那我可以跟妳說,我可以白到跟立可白一樣白。啊,冷了。

  首先我必須說明一下,我文章發表的地方有兩個,第一個是中原電機心站的HEART看板,另一個是無名網誌,張鶴齡的《白色世界》。心站是我早期文字書寫的園地,毫無章法的胡亂書寫,喜怒哀樂的生活記事,認真嚴肅的小說創作,這裡都有,可以說是我文章保留最完整的地方。這裡對我而言,有著深遠的意義,從我愛上文字,從事創作開始,她就像是我母親似的,在我身旁默默地陪伴著我,支持著我。而無名小站,是最近一年才開始興起的東西,它結合了相簿、部落格、留言版,儼然成為一個人的專屬網站,於是,我在這裡駐紮根基,埋下一顆幼小的種子期待它發芽。如果問我說何時開始朝著我的夢想邁進的話,那麼,絕對是接觸無名開始,而要在這條漫無止盡的道路立個起點的話,那麼,這裡絕對是我的起點。

  心站跟無名其實有著很大的不同點,電機心站是BBS站台,而無名網誌是網站。HEART是屬於大家的,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發表文章,我是人海茫茫眾多過客中的滄海一粟,這裡,是大家所共有的。而我的《白色世界》,是我個人的專屬網誌,只有我可以發表文章,其他人都不行。我有許多現實生活中的朋友,都是透過HEART看到我的文章,而《白色世界》的閱讀者,有九成是我不認識的人,也就是所謂的網友,而這些網友當中,又有多少人是真正我的忠實讀者,我根本不知道。

  我是個愛出風頭的人,所以我必須說實話,之所以會有這個網誌的存在,是因為我愛慕虛榮,因為我渴望得到他人的掌聲,所以,就單純以出發點來說,我已經偏離了。然而,這裡無非是個良好的場所,我不得不承認,在這裡我得到他人的讚美與鼓勵,使我有了更多的信心與動力,當然,我也在這裡遭到批評與指教,讓我受創與心灰意冷,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才能知道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之處,然後朝著更遠大的目標邁進。

  我是個很奇怪的人,可以說是與眾不同和不墨守成規的人,或許天生叛逆,不喜歡被他人約束,所以我並不會很在意他人眼光。在我的認知裡面,我用文字紀錄下我的心情,是要讓未來替自己留下個見證。我的害怕、我的軟弱、我的醜陋,有關於我一切的秘密,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一部份,你、妳,碰不著也管不了,如果不喜歡我,那麼可以選擇離開我的世界。

  在他人面前剖析自己,嚴格來說,並不是在他人面前,而是在我自己面前,只不過我把我自我分析的結果紀錄下來,碰巧讓運氣好的其他人給瞧見了,然而請注意,我並不是為了讓其他人更清楚地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只不過是為了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罷了。因此,我從來不害怕說我寫了什麼會得罪了誰,或是被誰赤裸裸地看透,有關我不好的一面被誰瞧見了那又何妨,畢竟,我不是聖賢,我有犯錯的時候,也有懦弱的時刻。把所有有關於我的一切活生生地展露在他人面前,對我而言,這不是難事,因為我是個愛現的人。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倒是有一回,那件事情到現在我還不曾寫出來,不是不寫,是不敢寫,因為我害怕別人看到我軟弱的一面,不過那也沒什麼。人,終究是有秘密的。

  我不是為他而寫,更不是為她;我也不是為你而寫,更不是為妳。你必須要清楚地知道,我,是為我自己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