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五十分起床盥洗跟換整齊服裝至一隊集合,我們先一起推拋車至介壽台準備接訓的事宜,把該架設的器材架設好才到四大餐廳用餐,吃完後回到介壽台做最後的檢查,後來班本部突然又把雨備接訓改成晴天接訓,於是又得要出八十張板凳到介壽台,於是我跟得文、俊宏回隊上把板凳拉去介壽台,全部的事情忙完後才回隊上,片刻的短暫休息時間,在辦公室上網一下跟打個小睏。

  十一點半去一大餐廳吃午餐,結束後前往介壽台準備接訓,沒想到台北市的研發替代役提早了一個小時到來,花了一點時間驗證跟發放裝備,後來突來一場的及時雨打亂了整個替代役訓練班的接訓流程,好在我們一中隊早已接到役男了,之後帶他們到中正堂進行體檢跟一些資料填寫以及問題調查,室內的流程都完成後才離開換進行理髮。全部都完成後先讓役男去購買日常生活用品,而我跟得文去牽腳踏車回隊上。

  下午在隊上進行分隊編成以及安全檢查、服裝發放,第一次發裝備給役男發現頗難的,因為每個人的身高體型都不同,但偏偏我對於衣服的型號大小卻沒什麼概念,我只能靠著我的肉眼去目視對方的身高,跟我大約一樣高的役男就發放我可以穿的型號,比我高大的就發放較大的型號,比我瘦小的就發放較小的型號。之後帶役男去一大餐廳吃晚餐。

  晚上讓役男整理行李以及行李入庫,另外在讓他們洗澡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睡前宣導了很多事情,教他們床前晚點名的流程跟晚安口號。二十二點十來分去一隊開課前,回來後隊長又把大家集合起來宣佈了一些事情,直到二十三點才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