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得不是很安穩,不知道是不是為了今天教學演示的關係,不過有一
  部份的原因是有隻蚊子在耳旁飛來飛去打擾了我的睡眠。早上打電話叫可愛女
  孩起床,打了好幾通,直到要出門前近七點二十分的那通她才清醒接了電話。

    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到學校,上午第二節一下子就到了,在那之前
  我依然按照往例坐在電腦前發表了昨晚寫好的日記,然後看看文章回應與留言
  ,或許我太從容不迫了,也或許其實我很緊張,只是假藉著這行為讓自己不那
  麼緊張罷了。試教的時候沒有很多人來觀摩,至少校長、輔導主任與教務主任
  都沒來,素宜老師、淑仙老師、燕慧老師、昕潔老師跟莉莉老師都有來,小樂
  樂跟佩綾來看一下下,敏雯全程幫我拍照,映維幫我拍攝。

    結束後三、四節一直到十二點近二十分都跟我的指導教授開會,每個人都
  很驚訝怎麼講了那麼久。今天的教學演示大體而言我還滿意,除了教授說的有
  些小地方真的該注意以外,其他的都還算不錯,素宜老師給我的評語也都是正
  面的居多,除此之外讓人詬病的也只是我的教案而已。今天的綜合座談之所以
  那麼久,有一部份的時間是教授跟我討論了一些我的態度問題與教育理念。她
  認為我沒有做好要當一位實習老師的心理準備,我也不否認地說事實上是如此
  沒錯。不過她太過理想化、理念化,沒有考慮到現實層面,更沒有在所謂的特
  教班待過,沒有一次接觸近十位的特殊孩童,更沒有跟特殊學生的家長交談、
  交換意見。她只不過是出國留學了十年,唸了很多書當上了博士,做的只是論
  文上或個案上的研究,教的是一群智力正常的大學生。

    單純從「成為一個特教老師」的觀點而言她是正確的,但如果從我「整個
  人生旅程」來考慮,事情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下午拖素宜老師的福,她的小姑在中央健保局上班,所以我不必像別人一
  樣排隊近一、兩個小時才能換到IC卡,只能說是幸運而已。之後回到學校也
  沒唸什麼書,玩了電腦然後跟可愛女孩在網路上聊天。

    晚上的讀書會多了敏雯跟小白,結束後小白回家,敏雯、映維跟小樂樂去
  練瑜珈,我去吃飯。吃完回到學校都十九點半了,之後也沒唸到什麼書,等映
  維回來她吃完晚餐後不到二十一點我們就回家了。回家之前去逛了一趟金石堂
  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