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出門時素宜老師剛好打電話來交代幾件事情,到學校發現美幸老師已
  經到了,老實說有點不好意思。九點小公主的家長已經到了,到了校長室才發
  現小公主也有來,因為校長還有事情所以還沒到校,他們就由美幸老師負責招
  呼。約九點半校長終於回來了,於是馬不停蹄地緊接著跟小公主的媽媽開會,
  我坐在一旁負責記錄。對於小公主她媽媽的需求,老實說我是同意的,也能體
  會她為人父母的心情,不過相對的我也很挺素宜老師,就我以旁觀者的角度來
  看待這件事,只能說雙方面對彼此的態度都需要檢討,站在老師的立場可以說
  ,為什麼其他的學生家長就沒有這些問題與反應;但站在學生家長的立場而言
  ,為什麼他們就不會去抱怨其他的老師。所以這是一體兩面的,沒有誰對誰錯
  ,唯一解決的辦法是雙方各退一步,彼此面對面的溝通,把事情透明化會比較
  好。

    話說回來,我覺得校長真的很厲害,名副其實的女強人,她在處理這件事
  情的過程中,一直不斷地安撫小公主的媽媽,但卻也不斷地幫素宜老師說話,
  情面都留給雙方,不失分寸且兩邊都沒得罪,不管是說話的技巧或是態度上的
  應對進退,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中午去了逢甲跟藝樺吃飯,聽從映維的意見去了一家名叫「養雞場」的店
  ,專門賣義大利麵的,裝潢還不錯,東西的價格也蠻便宜的,一百五十元上下
  ,除了主餐還有濃湯、吐司跟飲料,算是很划算的了,不過東西的味道倒是還
  好,我點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並沒有說非常好吃。值得一提的是在吃飯聊天的
  過程當中,我為了抽取一張面紙而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杯子,飲料就這樣嘩啦
  啦地濺到藝樺的長靴與裙子,我像是電影「全民情聖」裡的那個笨手笨腳的胖
  子,真的是尷尬到了極點。

    回到學校差不多十三點四十分了,過沒多久就因為太累而趴在桌子上睡覺
  。之後也沒幹什麼事,唸了點書玩了電腦,十六點初頭美幸老師就說可以回家
  了。今天根本是個約會天,跟登登去「漾春天」吃飯,第二次見到她,也仔仔
  細細地把她看個清楚,登登本人真的很成熟噢,跟照片上的感覺不太一樣,不
  過內心其實還是小孩子就是了。用餐的過程氣氛還算融洽,並不會冷場或是什
  麼的,不過可能年齡差距關係,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大體而言算
  是愉快的。十九點半我們就分開了,回家的路上順道去逛了一下公益路上的新
  學友書局後才回家,晚上在上網,寫文章,聊天。

    我討厭這樣任性的自己。不過,當我不聞不問時,就是到了該別離的時刻
  了。聽著海狗唱的〈無能為力〉,居然有股淡淡的哀傷,浮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