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我大三、大四生活裡一個很重要的人,她是我的同班同學兼室友(請不要因為我跟女生住同一個屋簷下而眼紅或是用厭惡的眼神看我),當初大二下學期時小昭問我要不要跟她還有學姊一起住,因為大懿要搬走了,剛好那時候我也想搬家,小昭她們家就住在學校後面,由於上課便利的關係,於是我答應了她。

  我跟小昭的友誼哪時候開始的,老實說我記不得了,大一大二的時候不會特別好,也沒有不好,不過因為我們都是台中人的關係,所以也比普通同學來得更要好一些。自從大三開始,因為跟小昭一起住的關係,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變化,先從上學上課這方面說起好了,以前的我總是會翹課,不管是故意的還是真的睡過頭而忘了去上課,然而自從跟小昭住了以後,每次上課之前小昭都會來叫我起床去上課,也因此我的缺課率也大大的降低。

  以前每當要考試的時候,我總是急急忙忙的翻出堆積在抽屜的講義,東一張西一張的找,有時候還沒有全部找齊,唸書的時候也因為上課沒有做筆記、畫重點而囫圇吞棗的亂唸,完全沒有效率可言,但是跟小昭一起住了以後,考前的時候小昭總是會幫我複習重點,提醒我哪邊會考,哪邊該注意。

  跟小昭住一起以後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分組的報告我也很自然而然的跟她一組,雖然說討論報告的時間很多很長,也不能打混摸魚,但是小昭她們那一組的人都很有能力也很仔細,上課更是認真,然而也因此我的成績跟著提高許多。

  其實我跟小昭之間,雖然是同學、朋友、室友,然而我覺得用「家人」來稱呼更為恰當。大三的時候小昭因為補習的關係常常往台北跑,跟她住一起的我就變成了司機先生,負責接送她的上下課。而平常我們也會一起去吃飯,一起吃早餐、中餐、晚餐或是宵夜。小昭跟我一樣喜歡看電影,所以我們兩個人也常常有事沒事就跑去電影院看電影。而我們也總是習慣在吃飯的時候跟對方說了昨天發生的事情,她會跟我說她跟她喜歡的男生的事情,我會跟她說我又新認識了哪個女生。

  另外值得一提的,我以前跟班上的男同學不是很熟,但是小昭跟他們都非常要好,因為我跟小昭住的關係,漸漸的我跟其他男同學也變得熟稔起來。其實跟女生住也不賴,像我,什麼塗睫毛膏啊,敷面膜,抹卸妝油,擦指甲油這些女生的玩意兒我都玩過,連每一期的《GIRL》、《mina》那些少女雜誌我也都會跟著小昭看。我跟小昭還有一個共同的興趣,那就是我們喜歡看美女跟帥哥,每次我們走在路上的時候,兩個人的眼睛都會飄啊飄的,然後會一起評論路上看到的人的穿著打扮,所以,其實跟小昭住真的蠻好玩的。

  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我跟小昭沒有在一起,或是懷疑我們早就在一起了,上至系上的教授、助教,下到班上的同學都曾經問過我,甚至連路上的陌生人也會問:「你們是男女朋友嗎?」每次我跟小昭都是笑笑地否決。我跟小昭一樣,對於欣賞的對象都有一種自己喜歡的型,因此,縱使我們住在一起兩年也不曾來電過。

  照上面的內容看起來,似乎我跟小昭總是形影不離、出雙入對似的,事實上也沒有這樣,在上課的時間差不多是如此沒錯,但是從晚上五點過後我們大部分都是做自己的事情,小昭因為有參加社團的關係,因此外務其實還蠻多的,常常跟什麼學長姐或是學弟妹去吃飯或是唱歌之類的,而我放學大部分不是打球就是打工,所以我們白天雖然都在一起,但晚上就各自行動,即使沒有出門,大家也是待在自己的房間玩電腦罷了。

  兩年說快不快,但是一眨眼就過了,雖然馬上即將要畢業,不過我會永遠記得妳的。我親愛的室友,祝妳事事順利,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