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她第二次交代我寫文章,但不同的是這次必須專程為她而寫,第一次的時候是她推薦我看一部電影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並且說看完必須繳交一篇電影觀後感給她,當然那也是我第一次因為如此而必須繃緊神經地看電影,深怕錯過電影的任何一幕,或是導演要傳達的訊息。然而在那之前我就寫過一篇關於她的文章了,卻是自發性的。

突然想起我跪在她身旁用手肘頂著她的背按摩時我問她:「我這樣算是工具人嗎?」或許所謂的工具人就是會為了對方願意做任何事,我也可能是如此,但又或者我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不該喜歡她,畢竟我們屬於不同的世界。

她又喝醉了,在通訊軟體上面叫我現在立刻寫篇文章給她,雖然透過螢幕傳遞過來的文字沒有語氣,我也看不到她的表情,但我想像她現在或許真的在發酒瘋胡亂說話,也可能如同俗語說的酒後吐真言代表著她很需要我?不過不管怎麼樣,我看到她任性孩子氣的一面,有別於平常給人的冰山冷酷、一種自私與唯我獨尊的霸氣,縱使平日給人的感覺多麼難以親近,但內心還是住著一個小女孩。或許是一些原因導致她必須武裝著,於是只好藉著酒精釋放自己。

我開玩笑地說我必須多看妳幾面才有靈感,她回我:幾天不見你就更有靈感。或許吧,人總是學不會不懂得珍惜眼前,離別後才更懷念從前。

但現在的我管不了過去與未來,我只想把握當下能夠見到她每一次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