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三立新聞的一天一文哲。

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問過母親,為什麼電視新聞裡面受訪的人講話都很慢,而且句子會重複,包含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之類的,藍綠的政治人物都是,阿扁時期的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游錫堃這些當行政院長被媒體受訪時都是這個樣子。母親當時告訴我,因為他們是公眾人物,對國家有很大的影響力,因此說話時必須思考一下才說,免得說錯話造成不好的觀感。

當然那是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的事情,我早就不記得當初那些上新聞媒體的政治人物被訪問時的說話速度、談話內容是怎樣,但至少反觀柯文哲被受訪時的快人快語就會覺得,「啊,這個人講話跟我一樣是有普通人的感覺。」當然不得不說他的亞斯伯格症讓他時常失言,甚至喜怒哀樂直接表現出來有點不是很妥當(連我都覺得自己做人處事說話都比他圓融)。我是不清楚以前的媒體記者都問些什麼內容,但看一天一文哲時有時都覺得記者問些很沒營養的問題讓柯文哲哭笑不得真的很無言,但不得不說看到柯文哲露出那種無奈或是心裡想說這是什麼爛問題時的表情與回應很有趣,也可能是這樣記者才一直那樣問吧!所以我也才很愛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