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政論節目不多,只有三個,且都是年代新聞台的,分別是陳凝觀主持的「年代向錢看」、謝震武、谷懷萱的「新聞面對面」與張啟楷、安幼琪的「新聞追追追」。

個人最喜歡陳凝觀,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她是友柯派的,但我也覺得她是全部的主持人當中最有主觀意識的,謝震武、谷懷萱與張啟楷、安幼琪雖然非常中立,引導來賓發言,但面對來賓的消息來源卻不會提出質疑,或是更詳盡的追問,甚至矛盾的言論也很少提出反駁,算是非常尊重來賓的發言權。

相較之下陳凝觀給予來賓發言的空間,但聽完之後會吸收內化並自行解讀,然後詢問來賓她的理解是否正確,個人覺得陳凝觀的邏輯性很強,單純就事論事,她一步一步陷阱式的提問方式讓很多充滿矛盾或是證據不夠的來賓會說不出話來。所以雖然她只有一個人主持,但我覺得她跟其他兩個節目的女主持人比起來,她完全是獨當一面的大將而不是好像在一旁好看的花瓶。

至於謝震武雖然帥氣且不會有特別的偏袒某一方,但因為他的節目時常有一個很主觀卻無建設性的評論又帶著個人情緒且很常插話的周玉蔻,變得讓我沒那麼欣賞他,因為他時常放任周玉蔻打斷其他來賓的發言,卻又不對她的消息來源作證或驗證。所以嚴格上來說我也不是不喜歡謝震武,而是不喜歡有周玉蔻時的謝震武。

至於張啟楷我就完全沒有好感了,只會瞪大他的眼睛看著來賓,感覺是很好奇為什麼對方有這樣的言論,或是他覺得這樣的發言完全不合邏輯,但他聽完也沒有多加追問或是提出質疑,所以我搞不懂他睜大雙眼一副對來賓不可置信的表情是在幹嘛。

至於這三個節目比起來我個人覺得「年代向錢看」最有娛樂性,因為她有時候會邀請謝龍介,謝龍介的充滿俚語的台語發言真的是超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