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柯文哲的我其實對於這次《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來台開記者會的事情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就如同一些媒體人所說的,其實選民對於自己想要支持的候選人都心有定數了,再者,除了對於政治異常熱衷的人才會想搞清楚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不然我想一般人只知道約略的事情但根本不清楚詳細的過程。

這再次讓我好奇,身於政治人物/政客的專業或條件到底是什麼,或許這還可以細分成兩個部分來討論,施政的行政首長(縣市長之類的)跟監督的國民代表(縣市議員、立法委員等等)。

就以台北市市長這個角色來說,身為一個台北市市長他到底需要什麼能力、什麼資格或什麼專業。或許我們被長久的儒家思想薰陶,一直認為道德至上,這也是選舉時時常會有人被爆料有婚外情或是流連八大場所,但我個人一直認為這兩件事情沒有什麼太大的相干,因為人終究有七情六慾,有荷爾蒙作祟,但他的男歡女愛按照常理跟他執政能力、做事思維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

換句話說假設柯文哲其實是個沒有醫德的醫師,那麼可以考慮撤銷他的醫師執照,但他沒有醫德跟他管理台北市是否又有關係呢?所以說要當教師必須經過教育實習經過教育相關的訓練,要當律師必須讀法律系,要當會計師要念會計系,那要當台北市長到底要念什麼系?要當台北市長必須先經過什麼樣的專業訓練?這是我最好奇且納悶的。

與其說柯文哲有道德瑕疵不是個適任的醫師,那我覺得倒不如來攻擊他是個不稱職的父親還比較好,長久以來對於自己的孩子漠不關心,幾乎忙於工作而疏忽他們的童年,沒有好好陪伴他們長大,所以這樣的父親會是一個好的市長嗎?如果他都不愛自己的小孩了,他還會愛自己的市民嗎?

歡迎藍綠兩黨來抄襲我的點子攻擊柯文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