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何謂高價值者?郭台銘跟陳樹菊到底誰的價值比較高,又或者馬英九跟鄭南榕誰是高價值者,我想這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的定義也都不同。然而自我成長自我提升的好上加好、精益求精無庸置疑都是讓自己成為更優秀、更有用、更完美、更有價值的人。

倘若你今天有個女兒,你會希望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個月收入230k的醫師還是月收入23k的便利商店店員。的確,職業無貴賤,倘若是一個沒有醫德看診時混水摸魚甚至是詐領健保費的醫師跟一個做事認真盡責笑容滿面接待客人的便利商店店員,我想便利商店店員才是受人尊敬的,但如果兩個人在工作上的態度都是努力認真的呢,這時候沒有孰高孰低的問題,但不可否認的,職業雖無貴賤卻有其專業,我們撇開個人聰敏駑鈍的資質問題不談,當上醫師的那個人或許在求學時期可是埋首苦讀,甚至犧牲了玩樂的時間,不是在學校就是補習班,而那個便利商店店員說不定對書本沒有興趣對課業沒有興趣,所以在校園裡上課就是打瞌睡,放學就是跟三五好友到處遊玩嬉樂,努力認真肯逼自己坐在書桌前讀自己不想碰的書的人格特質馬上一分高下。

不否認在便利商店工作也需要其專業能力,必須把物品的擺放位置記熟,能夠面帶笑容招呼顧客等等之類的,但難道醫院的醫師的專業能力會輸給便利商店店員嗎,我不相信。所以這也代表一個醫師不容易培訓,但便利商店店員容易培養。

我沒辦法指出醫師跟便利商店店員誰是高價值者,但我相信很多女生在挑選男友時在尚未考慮其他因素時可能會很多人考慮醫師而不選擇便利商店店員,愛情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活著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雖然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因此不必冠冕堂皇說要挑選一個對她好、愛她的男生,這本來就是身為男友(或老公)的基本條件,倘若月收入230k的醫師跟月收入23k的便利商店店員都一樣能夠對女友專情,愛護女友呵護女友,那為什麼你會希望把自己的女兒嫁給一個便利商店店員呢?

對我來說,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人就能夠稱之為高價值者,他對情感的態度是隨遇而安,他能夠了解到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面對情感他是一種處之泰然的狀態,有女友時會認真經營感情,單身時也能夠樂在其中享受一個人的生活。所以你說把妹時要平常心,不要有得失心,用講的很簡單,做到不容易,尤其是那種對愛情、對異性熱烈渴望的男生更是難上加難,原因無他,期待愈大,失敗時的失落感也愈大。

有人總是說,把妹時不要把女生打分數,不要把女生分等級,因為這樣只會讓覺得自己分數、等級比女生低的男生打退堂鼓,失去自信。其實,就算你現在不把女生打分數了不把女生分等級了,雖然你會比較沒有懼怕的心情往前,甚至跟她互動,但結果她依舊不會喜歡上你。這個世界的運行法則通常就是門當戶對,如果你是九分男,難道你會跟五分女交往嗎?同理,憑什麼認為九分女會願意跟五分男的你交往。所以不要再騙自己說把妹不需要成為一個高價值者了,當然,這裡不是叫你故意去偽裝成高價值者,只有月入23k故意吹噓自己有230k,只有機車吹噓自己有汽車,這種無法真實做自己,偽裝成高價值者或許在短期內可以吸引到女生,但無法長久。

或許,把妹的時候確實不需要刻意成為一個高價值者,但很不幸的,多數的女生會尋找高價值者的男性當她的伴侶。

充實自己自我提升自我成長不是為了把妹,而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