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小樂樂)說:「我們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到底是,或,不是。

  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這麼乖巧的女孩。當然也可以這麼說,世上這種女孩其實很多,只不過圍繞在我身旁的女孩剛好都不是這種。先從外觀來講好了,小樂樂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正的素顏美女,用更具正確性的說法──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女孩子沒化妝敢出門敢上班的。在她身上完全聞不到任何脂粉味,連我認為最基本的睫毛膏都沒有用,我對女人的眼睫毛有種說不出來的喜好,尤其是那種刷的整整齊齊,拉的翹翹高高的那種,如果又在眼眸周圍塗上影眼,畫上眼線(我偏愛煙燻妝),我會完全俯首稱臣拜倒石榴裙下。我也特別喜愛女生綁馬尾的模樣,因為從背後遠處看時,露出那白皙的頸子對我來說無疑是種性感的象徵。

  以上,單純的個人偏好。

  小樂樂完全沒有一樣符合我的標準。我不知道喜歡她哪裡(或許是剛好面臨發春期),雖然一直期望能成為個文字工作者,駕馭文字的能力應該是我所擅長的,不過真的要叫我描述她,我辦不到。如果硬要說明,我想是她給我的感覺吧,雖然這既抽象又籠統,但也只能這樣。小樂樂的眼睛不會說很大,至少跟很多網路美女比起來。但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的(或許是我的眼睛太小了)。她的皮膚很白,真的很白,不是靠化妝品,是天生麗質,嘴唇有點翹翹的,硬要說缺點的話或許是這個,不過常嘟嘴的她塑造成一種可愛的形象,我很喜歡看她這樣,雖然她總是否認她裝可愛。

  我喜歡她穿衣服的品味,非常有氣質,暑假那時候上班都穿裙子,洋裝那些的,反正就是上班族(大人)會穿的款式,或許是以前身旁的女性朋友沒有人有這種打扮,不是牛仔褲加T恤,就是很日系的、街頭的,沒有一個像她一樣走氣質路線。對我而言,不可否認的有著很大的新鮮感

  她的生活非常單純,身旁並沒有太多的男性朋友或要好的男性朋友,第一任男友似乎是認識了一、兩年後才交往的,當然,他們現在還在一起(快要邁入第五年了)。小樂樂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頂多只有逛街(這是女人的天性)還有去書局看雜誌,平常的時候都待在家裡看電視與睡覺,雖然會上網,但不會沉迷,頂多看看網拍的東西而已,最讓人震驚的是她居然連MSN都沒有,很不可置信。她並沒有什麼興趣或是專長,不喜歡看電影也不喜歡唱歌,也沒有在看小說,很難想像平常的日子她都是怎麼過的。

  反觀我,不管是男生朋友或女生朋友都很多,交過四個女友(該死的是加起還來不到一年)。我其實也沒有很多的喜好,打籃球是最大的樂趣,還有對於網路世界非常入迷,大部分都是在批踢踢上面看文章跟玩無名小站(逛美女相簿、回留言、寫網誌之類的),除此之外,我非常喜歡寫文章跟看電影,偶爾沒事的時候會去家裡附近的夜市逛逛,打打彈珠跟吃吃宵夜。我的生活很單調,不唱歌也不打撞球,大部分的時間都耗在籃球場上跟網路上,但很多人總是有種錯覺,以為我是個很會玩或是生活過得很多采多姿的人,事實上完全不盡然。我可以花上一、兩個小時待在書店看雜誌、小說,或是一個下午在籃球場上或在電影院裡,有的人根本做不到。

  我跟小樂樂是不同世界的人嗎?這真的很難界定,我其實也沒多複雜,說的好像常去夜店常嗑藥常搞一夜情似的糟糕。但偏偏她真的單純到了極點,像張白紙一塵不染,也因此,我跟她之間好像真的有著極大的不同。

  認識跟她近四個月,在我與她之間抱持了太多的期待,小樂樂無意的小動作對我來說好像是在對我放電、勾引我似的,但對她來說或許根本沒有什麼,從頭到尾只把我當同事看待而已,就是這麼簡單。

  為什麼突然寫這篇文章呢?是因為想放棄了嗎?我也不知道。沒有開放是不想讓太多人知道我的悲傷與難過(尤其是如果被學校的同事看到就糟糕了),那為什麼不隱藏,我想是因為想得到某些安慰吧!

  就是情殤,沒什麼好多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