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幾歲的時候曾經寫過自己很好奇所謂的中年人為什麼那麼關心政治、熱衷時事,結果自己現在也開始漸漸注意這方面的事情,但仔細想想,或許我也只是比較關注柯文哲罷了,其他方面很多議題與政治新聞依然相當不在意。

當然自己也會寫寫關於政治議題的文章,評論時事,不過多數我自認為我還算是站在一個比較中立的角度,而不是單方面的抱怨與批判,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政治在我的生活中不是佔了大多數。

發現有的人的臉書可能佔了相當大量的政治時事抱怨文(至少自認我的臉書不會讓人覺得只是一個喜歡埋怨政府的人,是一個憤世嫉俗的傢伙),當然每個人使用臉書的方式與目的不同,就像有的人只是在炫耀他的生活很多采多姿,吃了什麼美食,去哪裡出國,買了什麼名牌包,有的人的臉書就是充滿了正面能量(但其實是在直銷公司或保險公司上班),有的人充滿了父/母愛,寫了相當多關於親子之間的互動,分享了很多子女的照片,但有的人就是極盡的轉貼相當多知識份子評論市政時事的文章,然而你很少看到他紀錄自己的想法與評論,但卻可以很明顯的知道他支持的黨派或是討厭的政治人物(這種人是我最不喜歡的)。

我不喜歡的原因在於這種人好像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或是只要我認同其他人就是錯的,他們的生活好像就是埋怨政府討厭某政黨厭惡某政治人物,他們的人生沒有美好的一面,當然這些想法都有失公允,因為我不認識他們,我只從臉書看到他們的動態,所以不該有這種先入為主的想法。

雖然政治跟我們息息相關,但我依舊認為人生中還有其他的事情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