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所謂的國際觀,但在台灣社會,你會發現這是一個枷鎖,父母要求,企業強調。每個人對於國際觀的定義都不同,但多數人都能同意的說法就是能了解、關心並接納世界上發生的大小事。培養國際觀某方面就是叫我們必須走出台灣,格局放大,市場不單單只有台灣而是放眼全世界。但人生只有工作而已嗎?人生只有財富嗎?

陳樹菊女士如果沒有被媒體發掘,她依舊是一個默默無名但努力做得自己所認同的事情的人,我相信她助人不是為了出名,而是她發自內心覺得助人為樂,所以到底為什麼需要國際觀呢?

培養國際觀可以讓我們看見世界的不同與多元,理解不同的文化,然後理解並尊重。但我覺得雖然我本身是一個沒有國際觀的人,但我在於「尊重差異包容異己」這點上面比很多擁有國際觀的人還好。雖然我沒有國際觀,我不知道非洲現在到底有多少小孩要餓死了,我不知道土耳其跟敘利亞的戰爭打到哪裡了,但是我關心台灣未來囤房稅到底是否能推動成功,台灣未來少子化的現象是否可以解決。

所以國際觀到底重要不重要,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