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有小女生留言給我,認為我是個大師,對於愛情很有看法很有見解,問了些感情問題,希望我能幫她解答。老實說,看完她留言後我馬上噗嗤一笑,因為我根本不是愛情大師啊,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情感之路那麼坎坷呢(泣)?不過從小媽媽就對我耳提面命,再三告誡我如果有能力幫得上他人,那就不要吝嗇,一定要竭盡所能的貢獻己力。

  以上,全是廢話。

  我看過一本雜誌上面比較男人跟女人劈腿的不同之處,上面寫道男人劈腿是因為征服感作祟,女人劈腿只是想找到一個最愛她的男人。雖然我不是女人,也不知道她們是怎麼想的,不過我倒是很贊同這種說法。對我來說,戀愛有兩種,一種是心靈的戀愛,另外一種是身體的戀愛,心靈的戀愛就是那種真的的喜歡(或是愛),想要長相廝守甚至是結婚生子共組家庭那樣。身體的戀愛就很簡單了,單純因為寂寞、孤單,所以找個人來陪伴,可以讓我牽牽手、摟摟腰、親親嘴之類的,相對的付出的情感也不會很多,反正自己心知肚明,這個並不是我未來的老婆啊!

  「會試著放下以前的回憶。」我來解讀的話,我認為他是在暗示些什麼,但是他是不是跟我一樣會把戀愛分成兩種就不得而知了,而且重點是他把妳歸類於哪一種戀愛?我記得成龍大哥有一句名言「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老實說我很贊同,自己送上門來的女生,不要白不要不是嗎(當然應該還是有例外的)?我不方便也不喜歡亂推測他的想法。更何況妳也不清楚他知不知道妳喜歡他的這件事,所以這就又更難推論了。如果是我,當我知道有女孩子喜歡我的話,我一定會設法讓她更喜歡我,不過不是每個都這樣,前提是我也要喜歡她(這不是廢話嗎),因為我喜歡搞曖昧嘛(笑)。

  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事實上一點也沒錯,因為對男人來說,真的是不要白不要,反正他知道這只是個身體的戀愛就好了。在以前女生主動出擊或許會被說閒話,但在現今一個講求女男平等的社會,女生追男生也是常有的事情。愛情是自私的,這句話我深信不疑。其實只要男生不要太粗線條,多少都會感覺到女生的暗示與用意吧!還是說因為我這個人實在是太喜歡自作多情,所以總覺得常常有女生跟我示好呢(笑)。話說回來,既然他都認為暗戀是懦夫的行為,那妳何不主動出擊,沒記錯的話,陳小春在電影「英雄赤女」裡說過一句話,大意是說追了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不是成功就失敗,但如果都不追,那就是零。

  再來妳提到的時間點,不好意思的我必須講點現實層面的殘酷,雖然我高中時也那麼清純,那麼保有赤子之心,不過長大了就會發現以前的自己多麼可笑,我直到大二才交女朋友,不過現在對以前女朋友的印象完全都沒有了。人生,本來就是有許多人在我們生命裡來來去去的。不管你們有沒有在一起,未來會成為終身伴侶的機率我想跟中樂透頭獎是差不多低吧。當然喏,如果妳現在就清楚的知道他不是未來的另一伴,只要有這認知的話,我倒是很樂觀其成祝妳美夢成真,反正是身體的戀愛嘛(笑)。如果喜歡就要去行動,千萬不要拿要聯考了這理由來當藉口,如果你們有幸在一起卻也不幸地後來分開了,但至少有一段美好的高中生涯可以讓妳回味、懷念,這樣不也是很好。

  我這個人比較屬於積極派與行動派的。以下是我的建議,我個人認為妳就主動出擊吧,運氣好的話就在一起,不好的話或許妳還可以花後半年的時間調整心情,好好迎接高三的到來準備衝刺唸書,但如果什麼都不做,即使妳畢業了都還是沒有結果,說不定心還一直懸在那裡,每天都為了「他到底喜不喜歡我」或是「我該不該跟他說我喜歡他」的事情而煩惱導致書念不好,這根本是得不償失。最後我還要說明一點,等妳上了大學燙了髮化了妝穿上漂亮的衣服,會有一大票男人追著妳跑讓妳選(除非唸台南女子技術學院)。不管是標準或視野,以後絕對會比現在還要來的更高、更廣,所以也不用急著一定要現在談戀愛囉。

  以上,是個人的小小意見。最後,祝妳馬到成功,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