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年輕的時候很喜歡聽音樂,用更正確的說法是從小時候就開始了,以前會買所謂的錄音帶,當然後來開始買CD專輯,之後隨著網路的興起MP3崛起,就很少花錢買音樂專輯了,但依舊維持聽音樂的習慣。當然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個性包容性的關係,聽音樂的類型越來越廣泛,有的人偏愛搖滾樂,有的人喜歡聽電子音樂,有的人鍾愛爵士樂,但對我來說我幾乎來者不拒(除了佛樂、重金屬音樂不愛聽),因為我聽音樂只聽旋律不看歌詞的,所以不管是中文歌、西洋歌、法文歌、日文歌我都曾聽過。
不過自從七年前去板橋工作以後我聽音樂的頻率就降低很多了,主要的原因在於家裡多了電視機以後,下班回到家就是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滑手機,以往的音樂聲取而代之的是電視聲。不過我現在搭大眾運輸的空檔時還是會戴上耳機聽音樂啦。
介紹一首最近常聽的歌曲,這是現在這批00後飽受中國流行文化影響的小孩聽的流行歌,聽說這首〈芒種〉可是2019年的抖音神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