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生曾經問過我怎麼追男生,我認為都是一樣的,這其實都是很簡單的人際互動。很多人的問題在於「不知道對方是否對自己有興趣」,假設對方不可能主動跟你/妳告白的情況下,我認為喜歡的那一方都必須要主動攻擊(尤其是男人),當然所謂的攻擊並不是開口就叫你跟對方說,我們來交往吧,我們來做愛吧,而是可以透過言語傳達一些曖昧的暗示性話語。
聊天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好感度是必須漸進式的慢慢鋪陳與堆疊,對方給予正面的回應,頻頻開綠燈給你,我們當然就繼續下一步,如果察覺到對方給予不好的反應,或是開始故意晚讀晚回,那我們就必須了解到對方察覺到你的意圖而在不想撕破臉的狀況下跟你保持一定的距離,當然有些社交直覺度不足的人會死在這關,明明對方給紅燈你一廂情願以為是綠燈,對方只是客套性的禮貌回覆結果你以為她對你有好感。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神探尚雷諾(JO),男主角尚雷諾(Jean Reno)對女配角說了一句:「我喜歡你的襯衫,是絲綢嗎?」一般來說正常的社交對話一定只有兩個方向的回應方式,「是的,是絲綢。」或「不是,它是某某材質的。」但是女配角卻說出一句暗示性的撩人回應:「你唯一可以確認的方法是摸它。」這就是說話的藝術,聊天沒有正確的標準答案,但是不同的回應會影響雙方後續的互動。
所以我常說聊天的用字遣詞內容沒有問題,一直都是人的問題,倘若對方是周子瑜,我想很多男生願意去摸看看,但對方如果是陳菊,應該很多男生避而遠之。
我們都沒有神通,沒辦法看穿對方的內心知道她對我們有沒有好感,所以你該做的就是把球丟出來,這樣才知道她會殺你球還是接你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