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時候學生問我:「老師為什麼你都沒有戴口罩?」
我說:「你的口罩哪裡來的?」
學生回:「爸爸去排隊領的。」
「但是我平常白天都在上班啊,沒辦法去藥局排隊買口罩。還是你的口罩要分我?」
國家規定學生進入校園必須戴口罩,我認為國家就必須生出口罩給學生。每個人就是兩個禮拜九片的量,你是要去藥局排隊,還是上網購買,還是去販賣機排隊我都不管,但是我今天只是提出可以再增加另外一個管道,直接讓學生的口罩在學校領取(當然你在學校領了就不能在外面領取)。
假設口罩的量就是不夠,第一優先的絕對是醫療體系的工作人員,再來才是老弱婦孺,既然國家規定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必須配戴口罩,那就必須優先給學生使用,所以到底有沒有學生是單親家庭的,隔代教養的,家裡根本沒有人可以幫他買口罩的案例發生,那他的口罩哪裡來,所以我認為再增加一個管道直接在學校發放給學生是一個不錯的做法。
至於增加工作量,現在哪個單位不是這樣,每個火車站都增設人員量體溫,連老師每天都要幫學生量體溫,每個藥局的藥師包口罩包得唉唉叫,如果不想增加學校校護的工作量也沒關係,國家直接開臨時缺額的工作職缺到各校發放口罩給學生,絕對有勞健保以及最低基本薪資。
至於學生拿到口罩會浪費掉是他個人素質的問題,難道學校領的口罩不珍惜,外面藥局拿的就會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