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討論我覺得很好,大家可以集思廣益,或是提出更多面向的意見,但我認為可以著重在正確的議題上,我討論的是如何可以在選舉的開票時更有效率,提高正確性,而不是在質疑現今的開票方式是否有做票的可能、造假的可能。
如果你當過選務人員(尤其是主任管理員),你就會知道整個開票的作業流程,主任管理員要造假票數不會太難,當然被發現了就是要面臨法律上的責任,但我也相信不會有太多的主任管理員會做這樣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清一色都是由學校老師或公務員擔任, 一犯法可能退休金都沒了,而我也相信個性喜歡冒險犯難的選務人員不多。
換句話說,小至一個里的投開票所可以做票,大到一個地方選舉委員會也可以做票,投開票所在選民的肉眼監督下開出蔡英文得889票,如果主任管理員呈報給地方選舉委員會手寫的單子硬是故意寫成689票,你有質疑過嗎?
所以今天不管是電腦讀卡開票,還是人工唱票,最後都是由主任管理員把票數統計好寫在一張紙上(這張紙選民是看不到的)呈報給地方選舉委員會。
我提出的討論是可否把人工開票變成更有效率的方式,不是在討論人工開票是否有作假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