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我玩無名小站這一年多來我最喜歡的網誌寫手,其實以前就曾經寫過這方面的事情了。雖然我很喜歡寫,不過對於閱讀卻沒有什麼毅力,年輕時不懂事只喜歡打籃球跟玩電腦,不然就是睡覺,所以對於閱讀這回事我總是把它放到最後一項。另外一個就是我這個人比較自以為是,雖然我總是喜歡以霸氣來稱呼,不過實質上的意義其實相差不遠。無遠弗屆的網路上跟我一樣的人比比皆是,想想這個到處都充滿華人的世界,用中文寫東西的人何其多,但我還是靠著「為什麼是我要去讀別人的文章,而不是別人來看我寫的東西」的信念在這裡孤獨奮鬥著。

  當然,也不能完全說我這個人高傲、自大,有一部份的原因前面說過了,是因為我懶得閱讀,我寧願坐在電腦前看美女們的視迅跟她們打情罵俏。不過,有幾個人的文章我是非常喜歡且欣賞的,而且他們寫的東西我一定都會拜讀。他們不是村上春樹,也不是張大春,更不是張愛玲。跟我一樣都是年輕人,都是七年級生(一個除外),誰說我們台灣的未來是可悲的(好像是我說的),至少我看到了一群有自己的理想、抱負與見解的人。

  其實這些人的網誌就在我的連結裡,不過還是重新提出來說明一下好了。希望喜歡我文章的人也能跟著喜歡我所喜歡的人的文章。

  就按照帳號順序來介紹好了。

  第一個是htcmi(spagyric),有在無名小站打滾的人其實就知道這是誰,號稱修行者的超屌視覺設計人,如果又更熟悉無名小站的人就會知道,這個人其實是我弟弟,我網頁的美工編排部分其實都是他的傑作,語法的部分我其實一竅不通,只會搞搞簡單的photoshop罷了(還是他教的)。我老弟的文筆其實很棒,雖然說他愛上文字創作是受到我的影響(驕傲中),不過說真的,他的想像力與創作力是我所不及的,雖然他在設計上面花了很多時間,不過小說創作卻來的比我多。我弟文章的風格比我還來的更像村上大叔,就這樣。不過他的網誌都關版了。在這邊透露他的私人網誌(專放他文學作品的地方),想看的人點此

  第二個是lichu,這個人其實是我老媽,如果說你真的覺得我文筆不賴的話,那麼我建議大家應該看看我媽寫的東西,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文筆。我老媽年輕的時候很厲害,報章雜誌常常可以看到她的作品,不過現在畢竟老了,寫東西對她來說有點有氣無力那樣。作品不多,其中我最喜歡《人生這一齣戲》,實在寫的很屌,根本是酷斃了。愈看我媽的網誌請點此

  第三個是shinag,綽號油雞,是我弟的國小英文補習班同學,高中同學。這小子真的很厲害,他是我見過文筆最接近村上春樹的人(比我弟還村上),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人。他現在在澳洲唸書,不過好像很忙,所以最近文章也是久久才發一篇。油雞網誌點此

  第四個是lstrike,他是我大學時期的一個學長,不過跟他並不認識。看到他網誌也是差不多快畢業的時候,對於他寫的東西真的是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來稱讚,文筆好這是原本就具備的,但讓人更大呼驚奇的是其內容,老實說我覺得一篇文章之所以夠棒、夠好,決定因素在於作者天馬行空的思想與獨特的見解,他的文章讓我得到許多東西,像我當初一篇曾經引起熱烈迴響的《憤世嫉俗》,裡面有一些想法就是從他那裡得到的。其中我更喜歡他寫給一個女孩的文章,那從文字裡透露出的情愫連我這陌生人都備受感動,如果我是那個女孩的話,一定會馬上跟他在一起。不過我這位學長有些怪癖,他很喜歡寫過的文章隱藏或是刪除,所以他網誌的文章其實都不會超過十篇,有時候還會不定期的隱版,不過他絕對是一個讓人感到敬佩的駕馭文字高手。網誌位置點此

  第五個是maniqqq,她是在無名相簿小有名氣的瑪靡兒,人可愛文筆又好思緒也很清晰。說到這個我跟她還小有淵源(其實是自己硬攀關係),我認識她的男朋友,打籃球的時候認識的,不過不熟,但見到面時會點個頭打聲招呼。她的文字很輕很美(其實我不太會評論),但或許就像男生與女生個性不同那樣,她的文字細膩,充滿了感情,閱讀她的文章就好像有個氣質美女坐在你面前的樣子,讓人不禁慢慢品嚐一看再看,如果要用一句最簡單明瞭的話來描述她,那麼我會稱呼她是文字界的陳綺貞,就是這麼簡單。順帶一提,引用她文章的人爆多的。瑪靡兒網誌位置點此

  第六個也是女生,娃。我對她的瞭解不多,只知道她移民去了加拿大的溫哥華,她也非常喜歡寫文章,就像我一樣吧。把文字當成了知己,不過跟我不一樣的地方是她很喜歡閱讀,看了超多的書(自嘆不如啊)。我網誌裡有一句話:文字捕捉不盡內心的感受,於是我選擇了沉默。其實是改編自她的句子,也是因為這句話,讓我習慣看她寫的東西。娃的網誌位置點此

  最後一位是奶油人,她的本名叫做張宇(別懷疑,是真的),不過她是一位貨真價實的女生。目前就讀政大的廣電系。雖然是七十四年次的,不過她的知識我想是很少人及得上的,她喜歡看報紙跟看新聞,很少七年級生會這樣,她的文章充滿了時事與對政治的看法與批判,是一個很有自己思想的女生,跟那些開口閉口只會談化妝品或是哪裡的百貨公司又特價了的女生比起來,她真的非常有內涵、深度。然而更讓人驚豔的是,她其實長得非常漂亮,可以說是有裡有外,智慧與美貌兼具一身。用一句最簡單的話來稱呼她,她可以說是二十歲時的陳文茜。奶油人的網誌位置點此

  以上,是我欣賞的網誌寫手。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