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少數小孩還沒出生就把名字取好的父親吧!

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自己本身算是個命定論者,或許取個好名字會影響往後的日子,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沒興趣配合生辰八字請命理師幫忙取名,因為對我來說不管取了什麼名字人生終究還是註定好了,畢竟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除了天助還得自助。

因緣際會下在媽媽教室聽到一個命名的講座,命理師提到今年是鼠年,所以鼠年的新生兒名字如果有「禾」、「米」「艸」的都會很適合(當然條件很多但剛好只記得這個),於是就以這個為出發點去思考。

穆,有溫和、和諧之意,曦,則是期望她猶如晨曦般讓人感到溫暖,希望她是一個溫和並會讓人感到溫暖的人,「穆曦」便此誕生。

英文名也想了一個不容易撞名的名字,Mucia,讀音與中文發音類似。

P.s 女兒名字的總筆劃還是比我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