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看著妳,回憶妳而傷悲。

  那天,我毫不思索用著堅定的語氣告訴妳,這不是愛。是的,那一晚之前,在我的認知裡,我清楚地知道那不是愛;那一晚之後,我對於愛又有著另一番的見解,是妳,讓我重新去體會什麼是愛。

  我不敢說我是愛妳。我只能說,當我肯定地告訴妳我喜歡妳的同時,我是否也愛上了妳而我自己卻渾然不知。

  這幾天,我常常望著空氣發呆,打工的時候發呆,睡覺的時候發呆,連打球的時候也發呆,發呆是因為我在想妳,我在想為什麼我會如此地想妳。我知道我自己不會很難過,因為我以為我不愛妳。但事實卻非如此,看著窗外的雨,彷彿是在為我哭泣,我的淚水就這麼不爭氣地從臉龐滑落,我笑了,是苦笑,如果說我不愛妳,那我為何還要落淚。

  我開始思索,那麼妳在我的心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位。我發現,或許我不愛妳,也或許我是愛妳的,只不過我自己完全沒有發現。這是一種習慣,習慣了妳的聲音,妳的氣味,妳的存在,因此,連思念也變成了一種習慣,因為一切的一切都已經變成例行公事,我對妳的關心,我對妳的呵護,都是無目的地付出,是自然,不是刻意,那麼,我對妳的喜歡即使變成了愛,我也不曾發覺,因為,都已經習慣了。

  就是這些習慣,矇蔽了我的心,讓我不知道自己心裡真正的感受。

  以前,我清楚地知道愛與喜歡之間的差別,現在我發現,對於愛與喜歡,或許我又有著更深刻的體會,如今,愛與喜歡,我想更能去掌握與區別了。

  為什麼我要這麼在乎妳,為什麼我會忍不住想打電話給妳,現在我很後悔,我為何要如此故做瀟灑,愛情是自私的,我的偉大卻造成我的難過與不安,暗地哭泣的人是我,暗地搥胸的人也是我,可惜,這就是人生,我的決定似乎也已經挽不回妳了,是嗎?是嗎?

  什麼是世上最美好的愛,最美好的愛,是成全,用我的遺憾成全妳去尋找妳的快樂。如果一切能重來,我將不會再做出如此荒謬的決定。因為,我想我是愛妳的。

  妳離開了之後,會在遠處望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