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與那女孩之間的點點滴滴,殘酷的現實無情地摧毀我、阻撓我。上天默默地、無情地環顧這一切,望著我年少的癡情備受折磨,看著我遙遠的夢想漸行漸遠,那竟是如此的遙不可及與不切實際。

  在這樣沉悶與騷動的日子裡,我靠著微薄的意志力度過每一天,不安定的社會、不穩定的政治局勢與不景氣的經濟,也跟我無關了,我只在乎,夜裡的那個女孩是否早已睡去,她夢裡的世界有沒有我的一席之地。我渴望追尋,追尋有關於她的一切記憶,雖然不知道從何做起,如何才能讓她有所感應我的存在與呼喚,但我可以確實地感覺到,我對她的需要和依戀,一種無法捉摸、虛無飄邈的東西。
  
  夜色吞噬白晝的光環,黑色因子撒下,闇黑絨布裹住了天空,裹住了城市,裹住了我的寂寞與孤獨。雖然星孩月娘努力綻放一切光亮代替晨曦守護世界,不過我輕闔上雙眼,隨著夜的深沉逝去。我累了啊,女孩,可惜她永遠也不會知曉。

  多年後的今日,我是否能夠鮮明地憶起那個女孩的任何事情,她的臉龐,她的髮梢,她的倩影,任何有關於她的種種。或是憑藉著不準確的斑駁記憶與大略的概況想像,去追溯、去建構、去猜想。

  孤身一人的偌大空房,柔和的灰暗黃光、慵懶的爵士音樂,撫慰著我脆弱而疲憊的心靈。
  
  原來,愛戀是這麼地具有毀滅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