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在這裡寫點東西了。懷念的HEART。

  前一陣子,忙著期末報告,忙著期末考,忙得沒有時間紀錄下自己的心情點滴。另一個原因,是最近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起伏,不,正確地來說,是沒有遇到心煩的事情,沒有為情所困,想當然爾,就不會懷著難過的心情,說著憂愁的話語,寫著悲傷的故事。

  平淡的日子,平淡的人生,沒有什麼事讓我有所啟發,縱然有,也因為抽不時間紀錄下來而耽擱了,現在有了空閒,我卻忘了那時候情境下的心情與感觸。

  現在,凌晨時分,睡意來襲。我變成了乖寶寶,早上七點準時系籃練球,我不想跟以前一樣,只睡三個多鐘頭,傷神又傷身,我靠著微薄的意志力,去呼喚內心深處的記憶,時空下的場景、對話、情境與心情,一一重現,可惜,我幾乎忘了那哀愁的感覺了。

  「我問你,什麼是緣分?」我記得,那一天小昭是這樣問我的。

  「緣分,只不過是從人類口中所創造出來的產物罷了。」我思考將近十秒鐘後回答。

  「因為有緣,你們認識了;因為沒緣,你們不能在一起。」

  我對小昭說的這句話,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印象深刻,久久無法忘懷。是啊!人生無奈的事情之一,我想莫過於此吧!如果是這樣,那到底要算是有緣還是沒緣,答案是無解,也是有解,看你從何角度,哪個立場,哪種心情去面對罷了。愛情這種東西,還是少碰為妙,因為我不懂愛情,所以相對地,我從不寫愛情小說。

  前天朋友約好一起打保齡球,什麼人都約了,偏偏沒有約你,雖然我沒有去,但不是去不去的問題,而是我們有沒有想到你的問題,有沒有約你的問題。以前,我們大家都一定會一起的,不管是去前站逛街看鞋子,還是去中壢夜市吃消夜,或是去台北看超級聯賽,甚至打球吃飯,大家都是一起團體行動的,如今,我想那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的畫面,只能從過去的記憶中找尋,期待在夢中是否還會有機會夢見了。

  開始提筆,朝著目標邁進,慢慢建造我的白色世界國度,一個屬於我的王國,在這世界裡,我是主人,也是唯一。雖然進度稍嫌落後,因為有著人類天生的惰性阻擾著我,但是一步一腳印,滴水也可以穿石,只要我有著堅忍不拔的意志力、永不服輸的鬥志與過人的氣魄,我想,我是可以的。目前字數約寫了一萬六千字,但是時間的分配與掌握,我還不會拿捏,也不會善加利用瑣碎時間,因此以比率來說,我寫的時間太少了。想看的書買了卻沒時間閱讀,多看書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加油。

  昨天看了蔡康永與徐熙娣主持的「康熙來了」,蠻有趣的節目名稱,重點不是這個,節目的特別來賓,吳宗憲,說了一席話,讓我蠻有感覺的。突然覺得,吳宗憲這個人雖然愛搞笑,有時候嘴巴很臭,講話很雞巴,但是他的處世態度與一些做人做事的方法,無庸置疑是很有一套的,不得不對他另眼相看。

  ──人啊!高潮時,享受成就;低潮時,享受人生。

  很棒的一句話,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