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時候,常常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小朋友因為跑到溪邊嬉戲而溺水致
  死,婦女過街買菜被沒人性的砂石車司機撞死,警察臨檢遇到殘暴的歹徒被開
  槍而斃命,失業男子自己想不開跳河自殺,花樣年華的可憐青春少女被狠心的
  前男友拿刀刺死。每一秒,這世上一個個的生命不停地誕生,但是相對地也一
  個個的生命趨向結束。   

    每次看到新聞裡那些死者的家屬哭得死去活來,大嘆上帝造物弄人之時,
  我都會想,如果今天我是那死者的家屬,我會這麼難過嗎?那小朋友是我的堂
  弟,那婦女是我的母親,那警察是我叔叔,那失業男子是我的父親,那青春少
  女是我的表姊。如果是這樣,我會哭得那麼難過嗎?我總覺得我不會,因為我
  是個堅強的人,但是事實上是這樣的嗎?我也不知道。

    我這個人,說實在的很自私,我把自己的性命看的比別人還重要。因為,
  人生最基本的籌碼就是生命,沒有生命的話意思就是說人生已經結束了。

    每個人到最後都會走向死亡,問題只是時間的早晚,我雖然沒有固定信仰
  什麼宗教,但是我卻對於所謂「命運」這種東西深信不疑。該來的還是會來,
  任誰也無法抵擋。因此我總是會想,這就是他的命,他的運,他的人生啊!所
  以,我何必悲傷,我又何需為他哭泣。如果今天死掉的人是我,我也不會有所
  怨言,那個不幸慘死的人如果是我,我總是會想,一定是我上輩子做了太多壞
  事,所以這輩子就是我該還的,我該去承受的,所以相對地,我也會把這種想
  法放至他人身上。當然,我這種想法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我也不知道。或許今
  天發生的事情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完全是跟我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所以
  我沒有感覺,假使有一天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週遭親朋好友身上,我還有可能
  像現在在這邊長篇大論,理性去面對嗎?我不知道,可能可以,也或許不行,
  但這一切都是未知數,因為我根本不曾遇到這種事。

    對於人生,我似乎又有著更深的體會了。那些為情所困的人們,不需再去
  感嘆或是惋惜,也不必再想著那交往可能只有幾個月或是兩、三年的舊情人,
  逝去的愛情怎麼比也無法比得上親人的性命。在所謂的人生這行為當中,愛情
  只不過是滄海一粟罷了,與其他事情比較起來,就顯得非常渺小,而生命,才
  是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請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因為如果沒有了性命,我們不就連人生都
  沒資格來談論了,也不必去探討什麼是人生,更不必去在乎自己要得是什麼人
  生了,不是嗎?

    我知道妳一定會看到這篇文章,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慰妳,但是我希望妳
  能堅強地活下去,因為,經過這件事後,我深信妳一定會變得更堅強,並且漸
  漸成長與茁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