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其實很早就想要寫了,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寒假回台中
  過年那段日子,雖然有些東西在腦海裡瞬間浮現,但卻因為沒有時間而耽擱了
  。回來中壢後,開始了兩個禮拜漫長的系籃寒訓,開學沒多久緊接著全國大專
  籃球聯賽的複賽,直至今日才有些許的空閒喚醒這塵封已久的記憶,用我最擅
  長的方式將它呈現在你的眼前。

    在美食街漫步,時常可以看到帥氣的台客沒戴安全帽騎著改裝過的機車,
  猛按喇叭呼嘯而過,也會有人開著改裝汽車故意不關窗戶好讓路上的行人聽到
  轟聲雷耳的搖頭樂。這些人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雖然我不清楚,但是我猜想,
  這只是很單純地想要吸引人們目光的注意吧!

    人潮擁擠的西門町,可以說是年輕人購物的天堂,聚集的大本營,流行與
  時髦的象徵。滿街充斥著不一樣的氣息,空氣中飄著桀傲不遜的味道與濃厚的
  自我意識,從外觀上略瞧得出一二,哈日風,嘻哈風,時尚風,雅痞風,林林
  總總不同的打扮風格,有人故意將頭髮染成金的、棕的,甚至是綠的藍的都有
  ,穿好幾個耳洞,帶著鼻環,脖子掛著銀飾,穿著「Nautica」橫條衫
  ,「Levi’s」的牛仔褲,配上「trippen」休閒鞋,身背「PO
  RTER」包包,一大堆活像是從「SMART」雜誌走出來日本的模特兒。

    這情景,不禁讓我深思一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可是中國自古至
  今流傳千百年的至理名言,而這句話想要傳達的訊息到底是什麼,是單純地暗
  示人們出門必須穿著得體不能拉遢隨便,還是還有什麼更深遠的意義嗎?滿身
  昂貴的服飾,或許這些人並沒有什麼目的,愛美其實也是人類共有的天性,但
  是我猜想,想要吸引人們目光的注意必定是其中因素之一。

    我也曾經這樣,想要花大錢治裝購物,把自己打扮得又酷又炫的,但是後
  來我突然覺得,我再怎麼打扮,再怎麼搞怪,也是無用的,此話怎講,第一,
  想要穿著顯眼得體,除了好看美觀以外,名牌還是有它的優點與可取之處,可
  惜事與願違,我是個窮小孩,三餐溫飽都成了問題,拮据的生活讓我沒有多餘
  的經濟能力能夠去做我想做的事情。第二,所謂的外在,還是沒有內在來的重
  要,打扮再怎麼美麗,沒有內涵與足夠的知識,那將也是無用的。因此,對我
  而言,外在的服飾就已經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其實,我何嘗不是個愛出風頭的人,喜歡成為大眾焦點的個性也不是一天
  兩天的事了。不只是我,我想,只要是人類,大部分人的內心都渴望能受到別
  人的關心與注意。為什麼好多人想要參加帥哥少女選拔大賽,或是參加歌唱才
  藝表演比賽,甚至有的人為了想出名,寬衣解帶拍攝寫真集,為了只想一脫成
  名。為什麼會這麼做呢?因為「藝人」這職業其實是大家注意的焦點,不管是
  拍偶像劇也好,演電影也好,出唱片也行,電視、報紙、新聞,都將會出現,
  這是一個最快讓大家知道的方法。

    「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這句話,今天我要用我自己的意思來詮
  釋它,想要出名,想要成為大家目光的焦點,想要吸引人家的注意,不必靠外
  在,不必靠打扮,需要的內在,所謂的內在是要想辦法充實自己,而我說的充
  實自己換另外一種說法,那就是努力,努力去讓自己有所成就,只要有所成就
  之時,不管是哪個行業,都將會引起人們的注意,變成大家的焦點,成為人們
  想要效法的對象。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即使是打籃球,如果變得很厲害,成為
  了國手,可以在超聯裡比賽,那麼還不是一樣上電視與上報紙,田壘、陳信安
  ,有誰會不知道呢?

    我啊!我絕對是個不甘平凡的人,所以,我一定要找出一個屬於我自己舞
  台的地方,來成就我的人生,我的舞台在哪裡,我的舞台,就在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