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披著感性外皮底子理性的雙魚,越來越這麼覺得。

  女性友人跟我訴苦抱怨其男友的不是,她覺得現在兩人的狀況讓她痛苦萬分。聽完後我也只是說:「那分手啊。」對方回:「分手的話迎面而來的是更巨大的痛苦。」

  「既然分手是更巨大的痛苦,那妳該感恩現在只是痛苦而已。」

  後來我覺得有很多事情都變簡單了,如果說兩個人在一起只有不快樂,那想要快樂的辦法就是分手。或許有人會覺得往後的情殤才是真正的考驗,我也同意。但選項還是很簡單,分手跟不分手。

  一種是繼續抱怨妳的另外一伴,然後跟對方爭吵、冷戰甚至是打架,讓這些鳥事搞得自己烏煙瘴氣讓自己累得像條狗,然後持續處在不快樂的氤氳中。

  一種是快刀斬亂麻直接分手,所有的爭吵、冷戰或是打架都沒了,你可以不用再接到對方的電話,不用再看他討厭的臉孔,不用抱怨那些妳討厭他的種種行為。分手當下是快樂的,痛苦的是之後的療傷過程。

  雖然覺得自己很理性然而真的遇到情感問題時我也變回了正常人,面對對自己忽冷忽熱的女孩我始終無法狠下心來不跟她連絡,看到她上線會想打開她的視窗與她對話,夜晚時就是想撥通電話給她聽聽她的聲音,結果對方故意隱藏離線或是電話不接不回。

  剩下來的只是失落而已。

  但我一直在學習,學習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情況,從來不曾畏懼這樣的窘境,當然如同我說的我也會失落,但至少不是失意。

  我想變得更強。這種強不是面對任何人都不帶任何情感,而是我能夠區分誰是真心誰是真意誰是真情,我能夠知道何時讓自己做出讓自己快樂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